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TP英雄惜英雄 盧彥勳奧運舞台生涯最終戰賽後洋葱曝


發佈時間:2021/07/28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5:51
2020東京奧運為盧彥勳生涯終戰。(圖/李天助攝)
2020東京奧運為盧彥勳生涯終戰。(圖/李天助攝)

盧彥勳星期日輸給了德國的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如我前一篇所寫,在和盧彥勳相擁說了一些話後,他進了球員更衣室。我待在球員更衣室外的椅子等著盧彥勳,心裡也在想著這二十年來我們兄弟經歷的事情,想到有點出神了。

彥勳首戰不敵德國新秀。(圖/李天助攝)

 
忽然間Alexander Zverev背著球袋,全身都還濕透著,應該是受訪後,還沒有換衣服,朝我這走過來,手伸向我拉著我的手直說:「他剛從德國隊的教練Rainer Schüttler得知,這是盧彥勳的最後一個賽事,他覺得很抱歉,他現在才知道,他應該跟彥勳講幾句話。 」問我盧彥勳在那裡,他說他想去找他跟他致意……他將他的球袋及所有的東西放在我坐位旁,就往更衣室去找盧彥勳了。

24歲的Alexander Zverev這個舉動,真的有讓我感動到,眼淚真的有滴了下來。他走出來後,我跟他說了一聲謝謝!也問他說,等一下盧彥勳出來後,我可以找他和盧彥勳拍一張照片,留作紀念嗎?他非常客氣的回答我說:「Sure」還跟我說,他等一下去中央球場那邊的球員休息室換衣服,他在那邊等我們,等彥勳換好衣服,隨時過去找他………

但後來因為彥勳換完衣服出來,謝語倢/許絜瑜的雙打還在進行,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先去幫中華隊加油。等比賽結束後,再去球員休息室找他時,已經找不到了。我想說也就算了……

 
沒想到,今天我們在球員休息室,和詠然 皓晴姐妹在聊天時,Alexander Zverev主動走了過來,跟我們打招呼,我當然就拍了這兩張照片當紀念了。

雖然彥勳之前就和Alexander Zverev很熟了,也和他哥哥一起訓練過。但現在的Alexander Zverev是世界第五的選手,也算是ATP網壇的大明星了,今天他對盧彥勳的這個舉動,讓我感到非常的溫馨,也讓我更加欣賞他。

盧彥勳生涯終賽敗給德國季維瑞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也許跟 Novak Djokovic 一樣,可能以前有一些關聯,像今天在選手村Novak Djokovic 閒晃時看到彥勳,來跟彥勳打招呼聊個兩句,彥勳也發現他Novak Djokovic後面有一大群人跟著,隨時想上來跟他合照,所以為了不增加他的困擾,就沒找他合照了。但因為之前就認識了,所以會比較有互動,也比較親近。

所以我想以後的網球賽事,我除了會比較關注Novak Djokovic何時破大滿貫的紀錄外,也會較關注Alexander Zverev (沙夏)的比賽,我認為他是在Novak Djokovic後,有實力問鼎四大賽冠軍的選手之一。事實也証明了,他去年也打到了美網的決賽,讓我們期待Alexander Zverev (沙夏)的表現…也預祝Alexander Zverev(沙夏),這一次的東京奧運,能站上頒獎台。(麗台運動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彥勳#奧運#比賽#網球#Alexander Zverev#英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9

0.2201

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