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怡靜遭台南逼轉籍北市風波 父親揭原因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4:19
林昀儒(左)、鄭怡靜(右)昨(26)日拿下台灣桌球史上第一面奧運混雙銅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昀儒(左)、鄭怡靜(右)昨(26)日拿下台灣桌球史上第一面奧運混雙銅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自台南的鄭怡靜,昨(26)日拿下台灣桌球史上第一面奧運混雙銅牌,但有網友在PTT爆料,台南市府將桌球館委外經營,剝奪桌球訓練資源,還逼鄭怡靜轉籍北市,導致鄭怡靜的教練林忠雄含恨而終。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在臉書澄清,並非他任內的事,而鄭怡靜的父親說,她是合庫贊助的球員,退休後必須在台北總行上班,並說明運動無國界,不分藍綠,沒有政治,為國爭光才是最重要的事。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台南市府剝奪桌球資源,逼鄭怡靜轉籍北市」為題發文指出,江宏傑、鄭怡靜的啟蒙恩師林忠雄,不斷被中央剝奪資源,沒有經費導致培育出現困境,但台南市府連甩都不甩,說要委外就委外,把林忠雄氣到離世。

 

更多新聞:王定宇截奧運畫面PO臉書恭賀 沒顧版權遭警告
 
對此,鄭怡靜父親對網路爆料不予置評,他認為爆料模糊事情的焦點,運動應該無國界、不分藍綠、沒有政治,重點是如何讓優秀的運動選手,站在國際的舞台上獲獎,為台灣爭光,這才是最重要的事,同時也肯定黃偉哲及體育處都很支持桌球。

鄭父對於爆料不予置評,認為鄭怡靜為台灣爭光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圖/TVBS)

 
鄭父說,女兒鄭怡靜現在是合庫的職員,在台北上班,所以房子及戶籍遷至台北。由於鄭怡靜是台南人,正為台灣爭光,若黃偉哲有需要鄭怡靜回台南協助培育優秀的桌球人才,他站在父親的角度,樂觀其成。

更多新聞:台灣隊長下台一鞠躬!劉威廷賽後自責:沒有個像樣成績

而黃偉哲對於網友的爆料,透過臉書反駁說明,台南桌球2015年挑戰24連霸失利,2017年第5名,黃偉哲在2018年12月25日接任市長,2019年全國運台南桌球隊又重新奪回冠軍寶座,而台南市的桌球館委外於2017年,為黃偉哲就任市長之前,2019年曾有議員質疑委外經營廠商經營違反契約,經查證屬實未予續約,改由南市忠孝國中代管,南市桌球選手皆可預約到館訓練。

網傳鄭怡靜遭台南市府剝奪桌球資源、遷籍至北市,黃偉哲澄清非他任內的事。(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黃偉哲說,鄭怡靜在新豐高中畢業後就讀輔大,在2017年受台北桌球委員會陳俊華主委邀請才將戶籍遷至台北市,目前仍在就讀研究所,也與網路傳言不符。黃偉哲強調,台南市府重視體育運動的發展,尤其是傳統強項的桌球、舉重等,所以有好的成績表現,台南人與有榮焉並不為過,台南和全國民眾也都同感慶賀和喜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奧#台南#鄭怡靜#黃偉哲#林忠雄#桌球#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398

0.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