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花22年滑進東奧!美國「滑板機器人」奪金大熱門竟重摔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17:57
休斯頓在賽前曾是奪冠熱門人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休斯頓在賽前曾是奪冠熱門人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東京奧運在本屆賽事中,首次將街頭運動「滑板」(Skateboarding)列入正式比賽項目。世界積分排名第一的「美國滑板機器人」休斯頓(Nyjah Huston)在賽前被外界看好是奪下歷史首面滑板金牌的人選,不料卻在昨(25)日的街道賽中,技巧動作部分多次出現嚴重失誤,不僅摔掉金牌,更僅拿到第七名。儘管無緣獎牌,休斯頓賽後依然維持王者風範,主動擁抱拿下金牌的日本選手堀米雄斗。

休斯頓參加25日的街道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全日本沸騰!22歲滑板王子奪奧運首面金牌

 

休斯頓在賽前曾接受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向大眾分享自己長達22年的滑板生涯。今年27歲的休斯頓為全球第二著名的滑手,影響力僅次於53歲的滑板界傳奇霍克(Tony Hawk),出生於美國加州,從5歲開始就接觸滑板,並展現出驚人的天賦,7歲開始,接受知名滑板品牌「Element 」贊助,並且在11歲時正式成為職業選手,登上「世界極限運動會」(X Games)參加職業滑板比賽同時也是該項賽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參賽者。

更多新聞:美國滑板大神摔掉金牌! 休斯頓首戰東奧拿第七名道歉

休斯頓的職業生涯導致父母之間的重大分歧,也讓他一度暫停完滑板生涯,但在2010年父母正式離婚後,由母親取得休斯頓的監護權,也讓他重拾滑板。當時15歲的休斯頓在街頭滑板國際賽事「Street League Skateboarding」(SLS)創始人戴德克(Rob Dyrdek)的資助下參加SLS滑板大賽,並順利贏得總冠軍。
 

休斯頓在競技中多次摔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才13歲!日本史上最年輕奧運金牌選手西矢椛 用滑板寫歷史

休斯頓緊接著在2014、2017、2018和2019年的世界滑板錦標賽(World Skateboarding Championships)中,共獲得四枚金牌。在「世界極限運動會」的滑板項目,也累積拿下16面獎牌,其中包含10面金牌、4面銀牌、2面銅牌,不僅是有史以來拿下最多獎牌的滑手之一,也是目前全球收入最高的職業滑手。

休斯頓在比賽中失誤,無緣獎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史上第一人! 日本選手堀米雄斗奪奧運滑板金牌

根據外媒報導,ESPN曾經針對休斯頓的滑板動作進行研究,根據計算發現休斯頓在進行起跳時,腿部打板力量可以達到136公斤,滑板翻轉甚至可以做到每秒1800度,相當於直升機螺旋槳的轉速,憑藉精湛的特技技巧,被譽為「滑板機器人」。

休斯頓首次進入奧運殿堂表現失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滑板外,休斯頓與母親在2008年共同成立慈善組織「Let It Flow」,為第三世界國家修築水井及衛生站,不僅曾在衣索比亞修復水井、建立衛生站,還在當地建造該國第一個水泥滑板場,將滑板風潮推向全世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京奧運#東奧#奧運#東京#影響#金牌#美國#日本#休斯頓#滑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65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