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游泳400混破強國壟斷 18歲突尼西亞小將摘金


發佈時間:2021/07/25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22:52
東奧男子游泳400混決賽,來自非洲突尼西亞年僅18歲的哈夫納維奪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男子游泳400混決賽,來自非洲突尼西亞年僅18歲的哈夫納維奪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誰是哈夫納維(Ahmed Hafnaoui)?在今天東奧男子游泳400混決賽時,當年僅18歲的哈夫納維碰壁後,沒有人知道他是哪位?不要說別人不相信,甚至連哈夫納維自己都不敢相信,這位原本沒沒無聞來自非洲突尼西亞的18歲小將,竟意外打敗游泳強權美國、澳洲奪金,創下今年東奧游泳前兩天的最大冷門!

哈夫納維在男子400混預賽只以排名第4成績進入決賽,被排到最外側的水道,一點也不顯眼,但沒想到他竟然在決賽飆出3分43秒36,擠下澳洲、美國名將麥克勞林(Jack McLoughlin)、史密斯(Kiera Smith)拿下金牌,連媒體賽後問史密斯只說:「他是奧運400混金牌,這就是我對他的了解。」

 

澳洲名將麥克勞林在東奧男子游泳400混決賽排名第2。(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夫納維奪金,連他自己驚訝的程度並不亞於其他人,他說:「當我碰壁時,我才相信……連我都驚訝沒辦法接受這一點。」他接著說:「我將(黃金)獻給我的家人,我的媽媽,我的爸爸,我的姐妹們,我希望他們為我感到驕傲。」

哈夫納維奪金,自己驚訝的程度並不亞於他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夫納維這面金牌是突尼西亞奧運史上第五金,也是突尼西亞奧運游泳第3金,前兩金都是由梅盧利(Ous Mellouli)在2008年北京奧、2012年倫敦奧運分別奪下1500自和10公里公開海域金牌。
 

「他是一個傳奇。我希望有一天能像他一樣。」哈夫納維談到梅盧利時說。「我淚流滿面。當我看到我國家的國旗,聽到背景中的國歌時,感覺很棒。我為此感到非常自豪!」哈夫納維說。(麗台運動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奧#男子#游泳#哈夫納維#非洲#突尼西亞#奪金#冷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05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