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史上第1 巴紐「媽媽選手」5度參加舉重


發佈時間:2021/07/24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5:51
巴布亞紐幾內亞掌旗的圖阿,為首位5度參加奧運舉重的女選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布亞紐幾內亞掌旗的圖阿,為首位5度參加奧運舉重的女選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開幕式為巴布亞紐幾內亞掌旗的圖阿(Loa Dika Toua)今天締造歷史,成為史上首位5度參加奧運的女子舉重選手。

舉重在2000雪梨奧運首度增設女子組項目,現年37歲的圖阿,21年前成為首位在奧運參加舉重賽事的女子選手,如今她再度取得一項非凡成就,成為5度參加奧運女子舉重賽的史上第1人。

 

圖阿除了是兩個小孩的媽媽,12次拿下大洋洲冠軍的她更是家鄉的民族英雄。今天她在第1次抓舉成功舉起69公斤後,臉上揚起大大的笑容,並用手比了個愛心。

圖阿以總重量167公斤,在49公斤級B組獲得第4名。她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這種感覺簡直太棒了。」

「我的夢想是能參加一次奧運,或許兩次,但我從沒想過,我竟然能參加5次奧運。」
 

在2013年被診斷出染有結核病,差點喪命後,圖阿曾考慮退出這項運動,但後來順利康復,且於2014年在蘇格蘭最大城市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大英國協運動會(Commonwealth Games)拿下金牌。

這次東京奧運原本會是圖阿參加的第6次奧運,但她為了多花點時間陪伴孩子,並試圖給她的妹妹瑟爾瑪(Thelma)機會參加奧運,因此未參加2016里約奧運。但巴布亞紐幾內亞當年並未派隊參賽,因此未能達成夢想。

下次奧運3年後將在法國巴黎舉行,屆時圖阿已40歲,但她表示,不排斥爭取第6度參加奧運的資格。(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京奧運#選手#英國#巴布亞紐幾內亞#舉重#大洋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34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