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舉重精靈」方莞靈奧運初登場勇奪第4 與獎牌無緣擦身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4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02:39
中華隊舉重選手方莞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華隊舉重選手方莞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華隊出征東京奧運,舉重女子49公斤級決賽今(24)日中午登場,21歲中華隊選手「舉重精靈」方莞靈以抓舉80公斤、挺舉101公斤的成績獲得第4名佳績,雖和獎牌擦身而過,但已突破自己原先設定的前8名目標,也能獲得300萬元國光獎金。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來自阿里山的鄒族方莞靈被視為台灣舉重的未來之星,今年她首度踏上奧運舞台,抓舉開把重量設定在75公斤,之後挑戰78與80公斤都順利成功,其抓舉成績在A組8位選手中排名第6。挺舉部分,方莞靈前2次都順利舉起98和101公斤,第3次挑戰103公斤,可惜以失敗收場,總和成績181公斤。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方莞靈雖在挺舉103公斤留下遺憾,與奧運獎牌擦身而過,但也突破了原本進入前8名的目標,而拿到銅牌的印尼選手則高出方莞靈整整13公斤。今年4月方莞靈遭亞錦賽裁判懷疑腰帶過大疑被刁難,比賽節奏被打亂,最後只拿到第6名,今天她在挺舉時再度被「查腰帶」,所幸她早有做好心理準備,心情未受影響。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奧#東京奧運#奧運#選手#中華隊#舉重#決賽#抓舉#挺舉#方莞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843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