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隔九年再聚首 射箭三姝奧運全力拚牌


發佈時間:2021/07/24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5 23:04

中華射箭隊近年來表現出色,上屆奧運也有奪牌成績,這次女子團體部分,譚雅婷、雷千瑩、林佳恩,三人從倫敦奧運搭檔後,相隔九年再次聯手出戰東奧,心態跟技術已經成熟的三人,非常有機會能拿下獎牌,最大的敵人仍舊是射箭強國南韓。男子組部分也有三人參賽,他們表示,無愧於心全力以赴,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

圖/TVBS

 
拉滿弓眼神堅定,目標「十分」明確,中華女子射箭國手雷千瑩,三度挑戰奧運對他來說,金牌如同眼前的靶,是唯一的目標。

雷千瑩譚雅婷都是三度征奧,而這回搭檔的另一人林佳恩,三人相隔9年再度相聚出戰奧運,合作經驗豐富教練表示,我國射箭隊國際賽場相當有競爭力,過往的「懼韓症」慢慢消失。

圖/TVBS

一箭射出振臂歡呼,這是2015年光洲世大運,雷千瑩譚雅晴在南韓土地,擊敗地主的奪金瞬間,不僅世大運2018年雅加達亞運,女子團體也擊敗南韓奪金,創下歷屆亞運最佳表現。
 

但唯一沒在國際賽戰勝過南韓的,就是在體壇最高殿堂奧運戰場,而且「阿里郎」奧運表現真的很出色,射箭項目中共拿過39面獎牌,包括23面金牌,女子團體項目更是從,1988年漢城奧運以來,金牌每屆都到手,本屆奧運南韓仍舊是最大勁敵。

對於奧運戰場早已不陌生,上屆奧運遠征巴西里約,在女子團體項目攜手譚雅婷、林詩嘉,射下睽違12年的奧運銅牌,射箭最強調抗壓性,雷千瑩場上穩定冷靜場下活潑外放,懂得自我調適抒壓這回來到離台灣不遠的日本,適應上不成問題。

圖/TVBS

百步穿楊十分再十分,男子組部分第二次征奧的學長魏均珩,將帶領兩位首次參加奧運的學弟,湯智鈞、鄧宇成挑戰五環戰場。

雖然男子組部分奪金難度,比女子組更高勁敵同樣是南韓,但這三個大男孩沒有什麼學長學弟制,互相鼓勵魏均珩表示,射箭最高殿堂比賽當技術已經相去不遠時,臨場最重要就是心態。

圖/TVBS

細數中華隊在過去奧運射箭中,共拿下1面男子團體銀牌及2面女子團體銅牌,本次再取得六席滿額名單,帳面成績雖然遠不及南韓,但過去國際賽上中華隊表現仍舊出色,六位選手這回踏上東洋戰場,雖然疫情仍舊環伺,但他們要用手中的弓射出國人希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奧#疫情#奧運#選手#南韓#中華隊#日本#台灣#射箭#林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12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