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22名東奧台將爭獎牌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成強力後盾


發佈時間:2021/07/23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3:49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提供東奧國手醫療照護。(圖/翻攝自郭純恩醫師臉書)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提供東奧國手醫療照護。(圖/翻攝自郭純恩醫師臉書)

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終於將在7月23日正式拉開序幕,台灣東奧代表團選手共68名選手取得參賽資格。其中共有22名代表團選手,橫跨10種競技項目,由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提供醫療整合照護,更有許多項目被全體國民寄予厚望,包含羽球球后戴資穎、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拳擊林郁婷等,都以世界排名第一的姿態出征東奧,奪牌希望濃厚!

隨著超級英雄電影《神力女超人》及《黑寡婦》等女英雄躍上大螢幕,台灣體育界近年來也同樣吹起一陣女力旋風。

 

最初只是因為對日本漫畫《第一神拳》的著迷,讓郁婷接觸拳擊,起初抱著可以保護家人的初心,經過12年來的征伐洗禮,最終登上世界冠軍。林郁婷和教練曾自強不斷鑽研與突破,改拳擊傳統站架為左右開弓的侵略性打法,並且將參賽量級提升,免去減重負擔的同時依然維持敏捷性,擂臺上的她展現出強大的宰制力。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為國手看診治療。(圖/翻攝自長庚運動醫學團隊臉書)

因為疫情的關係,國訓中心進行嚴格的防疫管制,林郁婷和高雄長庚醫院中醫部,擔任本屆奧運隊醫的郭純恩醫師,相隔兩個月未見;兩人在東京重逢,以平時在國訓中心看診培養的默契快速溝通治療需求,郁婷表示:「跟郭醫師說勾拳或是閃躲等,她都能快速聯想我們的訓練內容。」曾自強教練更用心準備了來自鶯歌(郁婷的啟蒙地),以柿子跟花生象徵「好事會發生」的陶瓷小吊飾給郭純恩醫師,希望醫療團之任務也圓滿順利。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骨科醫師同時也參加本屆醫療團的周文毅醫師說:「拳擊是必須讓專注力、技術、體能、戰術執行等要素,都要在短時間內達到最高檔的一項競技,疲勞的累積是非常難以想像的。」長庚運動醫學團隊醫師們透過體外震波、針灸等方式,在選手們的疲勞回復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

東京奧運是羽球球后戴資穎生涯第3度叩關奧運最高殿堂,前兩次最終都止步16強。經歷2016年里約奧運的失利之後,小戴積極訓練讓技術打磨得更加細膩,並且開始統治賽場,一路衝上世界第一的寶座,寫下連續衛冕172周的史上最長紀錄,豎立「戴資穎障礙」。這次抱著勢在必得的決心,劍指冠軍金盃。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與戴資穎合作多年。(圖/翻攝自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戴資穎臉書)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自2014年和小戴首次相遇,並且一路陪伴至今,長庚紀念醫院復健科同時也是任本屆東奧代表團醫療長的林瀛洲醫師,長期協助小戴賽後調整,不時可於小戴臉書看到彼此間可愛互動。

我國空手道好手文姿云是亞運史上空手道二連霸第一人,亞錦賽三度封后,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姿云,也曾站上世界第一。國外運動網站「BEST sports」近期公布東奧最新獎牌預測排行榜,預測文姿云有望摘下空手道女子55公斤量級金牌,被國際媒體視為強勁競爭者。協助姿云備戰的長庚運動防護師辜羿璇說到:「姿云對自己很嚴格,讓她從精疲力竭的狀態得到舒緩是我的工作,她享受訓練,享受生活的每一分鐘。」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成軍以來,致力投身於台灣體育運動員的照護,讓照護選手可以在長庚各院區接受頂尖的治療,也提供照護選手們在訓練及比賽時的運動防護等資源。長庚運動醫學團隊也收到本屆東京奧運代表團的邀請,派出3名醫師以及1名運動防護師,組成奧運代表團的醫療團隊,負責選手們幕後的守護工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京奧運#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照護#戴資穎#文姿云#國手#選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59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