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祖女孩陳念琴前進東奧 親友團影片集氣「一起出拳」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2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3:51
拳擊國手陳念琴。(圖/TVBS資料畫面)
拳擊國手陳念琴。(圖/TVBS資料畫面)

東京奧運即將在明(23)日正式開幕,中華代表隊68名體壇建兒出征奧運,其中在2016年奧運挺進16強,成為台灣首位踏上奧運女子拳擊舞台的陳念琴,今年以世界排名第4種子選手的身分二度叩關奧運,更是馬祖鄉親站上奧運舞台的第一人。連江縣推出馬祖親友團應援影片,並由文化總會協助製作,跨海集氣應援。
 

109年全國角力錦標賽備戰期間,陳念琴探班馬祖角力隊。(圖/連江縣角力代表隊提供)

 
馬祖女孩陳念琴在2016年奧運挺進16強,後來也在2018年世錦賽一舉摘金,今年更以世界排名第4種子選手的身分二度叩關奧運,也是64-69公斤「次中量級」的奪牌熱門人選。
 
馬祖縣長劉增應、陳念琴的家人、童年時期一起練習的角力隊夥伴,以及國小同窗一起入鏡拍攝暖心加油影片,以「請帶著我們的力量一起出拳!」為口號,期盼念琴在站上五環殿堂的同時,也能感受來自家鄉的打氣力量。
 
陳念琴與姊姊合影。(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陳念琴爸爸在影片中,以阿美族語「努力加油」喊話,和念琴感情深厚的姊姊與外甥,更呼喚「請你一定要帶著一家人的力量,站上奧運的戰場!」陳家人表示,念琴獨自在台灣就學訓練的初期時光,想家情緒和嚴格操練讓她吃足了苦頭,但爸爸總是告訴她,自己選的路,想辦法爬也要爬完,堅持到底。
 
 
和陳念琴一同長大,同在國訓中心培訓過的馬祖角力代表隊王明亮教練感性分享,「小時候會和念琴放學後一起搭公車去體育館練習角力,一直以來,她在運動訓練上非常自律、自我要求非常高,而且馬祖角力代表隊到台灣比賽的時候,念琴只要有空都會來探望大家。這一路看著她從擁有夢想到追求夢想,現在即將要完成夢想,這一路上的艱辛與辛苦,都盡收眼底。角力隊夥伴會在螢幕上見證念琴完成夢想的那一刻!」

劉增應表示,念琴2歲後隨家人從花蓮搬到馬祖,並在馬祖角力隊度過了童年時光。連江縣政府推廣角力運動至今逾20年,是縣府發展的重點體育項目,因此馬祖角力隊在全台享有盛名,甚至還有台灣本島學生前往馬祖學習角力,彼此切磋,精進角力技巧。107至110年間,馬祖角力隊總計摘下全國賽摘下71金51銀88銅的佳績,在賽墊上拼盡全力感受生命的熱情與存在,不斷挑戰自我、迎戰未來、進軍世界。
 
連江縣政府強調,陳念琴是馬祖第一個前進奧運的女孩,所展現出「堅持到底」的運動精神,亦是馬祖精神。同時也希望透過這支影片,讓更多人看見陳念琴家鄉 「馬祖」在地濃厚的人情味及生活樣態。連江縣文化處更期待疫情趨緩後,能邀請大眾一同前往馬祖國際藝術季,探索多元豐厚的馬祖文化樣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奧運#疫情#東京#選手#陳念琴#馬祖#金牌#拳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54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