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做足!東奧頒獎將採自助式、用長桿話筒採訪


發佈時間:2021/07/21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4:34
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3日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3日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東京奧運很不一樣,除了每天要做唾液檢測和嚴格的行動限制外,日本媒體總合了數項措施,包括不拍合照.頒獎也將採「自助式」等跟往年奧運很大的不一樣方式。

國際奧委會公佈頒獎儀式上適用的防疫措施。(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助式頒獎

國際奧委會(IOC)公佈了頒獎儀式上適用的防疫措施,獲獎的運動員必須自己從托盤上領取獎牌、花束和奧運會吉祥物。由於要求所有出席者都要戴口罩,觀眾將無法看到運動員的喜悅表情,可能也很難看到運動員在頒獎台上咬獎牌的畫面。

★長桿話筒採訪

 
賽後混合採訪區內,在確保2公尺以上距離下,運動員可以摘下口罩。電視台採訪將使用長桿話筒。但時間限制在「90秒內」,採訪能力也將面臨考驗。

★開幕典禮延長30分鐘

東奧開幕典禮將以空場方式舉行。奧運村入村原則上為比賽開始前5天,因此預計參加開幕式的代表團人數也少於原來的計劃。但為了要遵守IOC等彙總的防疫規定,運動員之間需要保持2公尺的距離,因此,各國代表團的進場時間將較原計劃延長30分鐘。

東奧運動員之間賽前或賽後的握手和擁抱也被禁止。(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禁止握手與擁抱

為避免接觸,運動員之間賽前或賽後的握手和擁抱也被禁止。教練也被要求避免反覆呼叫姓名等,建議鼓掌加油。比賽以外時間也要求一直戴口罩,射箭項目「僅在射靶時摘下」。預計射箭選手去取下箭靶上的箭時也得佩戴口罩。

比賽場館將頻繁實施消毒。為避免共用器械,運動攀岩中將為每位運動員準備1根安全繩。網球比賽中,疫情前原本有球僮來遞毛巾,但今年東奧需要運動員自取。(麗台運動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2020#東京#奧運#新冠肺炎#疫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884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