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加油!中華隊出征東京奧運 高規格防疫專機赴日


發佈時間:2021/07/19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9 13:03
舉重選手郭婞淳(前左)帶領隊伍前往登機門報到。(圖/中央社)
舉重選手郭婞淳(前左)帶領隊伍前往登機門報到。(圖/中央社)

中華代表團包括奪金呼聲高的「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出征東京奧運,因應疫情,代表團防疫升級,從行李備妥防疫物資,到安排專車、高鐵專用車廂以及包機,避免和其他旅客接觸。

東京奧運將在23日舉行開幕式,中華代表團這次共有68名選手在18個運動種類取得席次,先遣部隊已於7月14日前往東京,主代表團今天下午1時從松山機場搭機出發,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張少熙等人上午到場親自送機,為選手打氣,蘇貞昌並帶頭高喊「台灣加油」。

 

考量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代表團防疫措施全面升級,除了首次設置防疫協調官,負責統籌所有選手與職員每天的唾液篩檢PCR檢體,追蹤檢查結果外,行李箱另備有掌上型吹風機、酒精、口罩、隔離衣、耳溫槍等物資。

避免與其他旅客接觸,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天還安排專車接駁隊職員至高鐵站,並搭乘專用車廂前往南港,而隊職員的行李也在前一天提前運抵台北後消毒。

體育署今天除了推出線上直播,呼籲民眾線上收看,代替現場送機外,另安排代表團隊職員搭乘包機,而在機場集合等待入關的同時,周遭區域也提前拉起紅龍,減少與外界接觸的可能性。
 

「鞍馬王子」李智凱(前左2)向送機親友道別。(圖/中央社)

今天下午搭機赴日的主代表團成員除了中華奧會和醫療團隊外,還涵蓋自由車、跆拳道、柔道、射擊、輕艇、划船、射箭、游泳、羽球、競技體操、舉重、桌球、拳擊、網球等項目,共134人,擔任掌旗官的郭婞淳、世界球后戴資穎等人也隨主代表團出發,而田徑、空手道代表隊後續將分批前往日本。

代表團隊職員上午穿著整齊一致的中華隊隊服,戴著經典的白底和藍紅配色的口罩和護目鏡抵達現場,即將三度叩關奧運殿堂的郭婞淳,將在27日上陣,目標直指金牌,今天搭機前開心地在機場合影留念。

中華代表團這次在舉重、羽球、體操、拳擊、射箭、標槍、空手道等項目都有機會添得獎牌,體育署除了瞄準超越上屆里約奧運(1金、2銅)的成績,也力拚改寫歷屆奧運最佳紀錄(2004年雅典奧運2金、2銀、1銅)。(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華隊#東京奧運#東奧#防疫#選手#代表團#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324

0.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