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球球后戴資穎領軍 5人前進東京奧運


發佈時間:2021/07/06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1:25
圖為世界球后戴資穎 2021 年 1 月 31 日在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決賽激戰3局,擊敗前西班牙球后馬琳。(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為世界球后戴資穎 2021 年 1 月 31 日在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賽決賽激戰3局,擊敗前西班牙球后馬琳。(圖/中央社資料照)

世界羽球聯盟(BWF)今天公布東京奧運名單,中華隊共有4組人馬、5人取得資格,包括世界球后戴資穎將三度叩關奧運,而男單一哥周天成則是連2屆參戰。

受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6月最後一場奧運積分賽新加坡羽球公開賽取消,根據奧運積分排名,戴資穎、周天成、「羽球王子」王子維以及男雙組合李洋與王齊麟等都在安全名單內,隨著BWF今天揭曉奧運參賽名單,5人都如願入列。

 

不過,台灣女雙組合許雅晴與胡綾芳、混雙組合李哲輝與許雅晴先前在排行榜上分居備取第1和第2,最終未能躋身東京奧運行列,中華羽球代表團這次確定4組人馬、共5人取得奧運資格。

目前仍居世界球后寶座的戴資穎為在位最長的球后,仍持續推進「小戴」障礙,她曾4年內3度在超級1000系列的全英公開賽封后,且3度拿下年終賽冠軍,身手毋庸置疑。

不過,戴資穎生涯5度在世錦賽8強止步,過去兩次站上奧運殿堂,都在16強遭淘汰,這次第三度進軍奧運,將瞄準首面獎牌。
 

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前一次參加里約奧運,8強賽不敵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但已追平中華隊隊史最佳成績,他這次與初次征戰奧運的王子維,日前都被BWF官網評為可能是這次奧運男單項目的黑馬。

台灣黃金男雙組合王齊麟與李洋2019年開始攜手,合作首季就拿下4座冠軍,今年1月更在泰國拉出15連勝,兩站超級1000系列公開賽和年終賽都成功登頂,締造台灣男雙新頁,這次在奧運首秀的表現,同樣備受期待。

東京奧運羽球賽事將於7月24日至8月2日登場,預計將在7月8日舉行抽籤儀式。(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台灣#病毒#安全#東京奧運#奧運#戴資穎#羽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2

0.1239

0.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