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坂直美首獲奧運參賽資格 錦織圭也獲出賽權


發佈時間:2021/06/14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2:08
大坂直美獲東奧出賽資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坂直美獲東奧出賽資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決定東京奧運網球單打出賽資格的世界排名今天出爐,日本女網好手大坂直美以世界排名第2確定首度獲得奧運出賽資格;日本男網好手錦織圭雖然世界排名下滑,但也獲東奧出賽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結束後的最新世界排名,決定可出賽東奧的男女選手各56人。

 

根據今天公布的世界排名,雖然23歲的大坂因為不出席法網賽後記者會選擇退出賽事,但在女單排名依舊名列世界第2,確定獲得東奧參賽權。

大坂5月31日宣布退出法網暫離球場,並公開自己的「憂鬰狀態」,令人關注她是否會出賽東奧。相關人士說,東奧是大坂本人的夢想,絕對會出賽。

TBS電視台報導,相關人士表示,大坂曾在本月上旬表達出賽東奧想法,她說「我一定會出賽奧運」。
 

錦織圭獲東奧出賽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日本男子選手部分,25歲的西岡良仁排名第56名、31歲的錦織圭排名第57名;西岡是首度獲得奧運參賽權,錦織則是連續4屆獲參賽資格。

東京體育網報導,錦織保持10年7個月的「日本第一」寶座,已被西岡所奪下。

錦織從2010年11月8日起,就一直是日本選手在世界排名的最高位。

每日新聞報導,錦織從2011年10月起就保持在全球前50名內,當時以世界排名第30刷新日本男子選手松岡修造的第46名紀錄,之後排名持續上升,在2014年美國網球公開賽首度闖入決賽,世界排名躍升到前10名,並在2015年3月締造生涯最佳的世界排名第4。

雖然要獲得奧運參賽資格必須在世界排名第56名以內,但由於單打部分每個國家或地區最多只能有4人參賽,前56名選手中有超過5人同屬一國或地區,所以釋出名額讓排名56名後的選手取得參賽權。(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東奧#大坂直美#錦織圭#網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8

0.0823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