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費爸晉級法網二輪 大坂直美退賽、坦承患憂鬱症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4:10

法國網球公開賽不畏疫情,照樣開打,瑞士天王費德勒,睽違一年半再戰紅土,最後輕鬆晉級第二輪,但女單世界排名第二的大坂直美,因為拒絕參加賽後記者會被罰款,現在更直接宣布退賽,她也坦承這幾年飽受憂鬱症所苦,希望外界多關注運動員的心理健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上從會外賽晉級的烏茲別克好手,伊斯托明,瑞士天王費德勒僅花了一個半小時,就以3比0橫掃對手,輕鬆晉級法網第二輪,費德勒相隔一年半再戰紅土,下一場則會對上前美網冠軍,克羅埃西亞的西里奇,但在賽後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再為瑞士隊披戰袍,征戰東京奧運,費爸似乎還在考慮。

瑞士網球好手費德勒:「我希望世界各地疫情都好轉,我們甚至不需要討論,到底(奧運)會不會發生,我們到底要不要參加。」

男單首輪賽況沒有意外,倒是女網這一邊,日本網球好手大坂直美,在拒絕參加賽後記者會被罰款1萬5000美元後,又拋出震撼決定,要就此退賽。

 
法國網球協會主席莫爾頓:「我們對大坂直美(的決定)感到難過,很遺憾大坂直美退出法網賽事。」

大坂直美在推特上宣布退賽消息,還說退賽是對她個人及大會,是最好的決定,讓焦點重新放回網球上,大坂還自爆,從2018年美網奪冠後,就飽受憂鬱症所苦,這幾天來也覺得自己狀態不佳,一篇長文吐露心路歷程,讓大前輩小威好心疼。

美國網球好手小威廉絲:「我希望我能抱一抱她,因為我知道那種狀況,我們之前也曾經歷過。」

大坂直美毅然宣布退賽,她說希望國際網壇能夠與時俱進,多多關心運動員的心理健康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球公開賽#費德勒#大坂直美#東京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2789

0.4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