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科維奇抱傷澳網封王 自嘲如坐雲霄飛車般驚險


發佈時間:2021/02/22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2 09:30
喬科維奇奪個人第9座澳網男單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奪個人第9座澳網男單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今天奪下個人第9座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但本屆比賽他飽受肌肉撕裂傷所苦,又面臨媒體和大眾批評攻擊,他不諱言這是生涯遇過最艱難的比賽之一。

法新社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儘管面臨種種挑戰,仍順利擊退狀態良好的俄羅斯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帶來的威脅,以7比5、6比2、6比2贏得比賽,鞏固他在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的天王地位,並收下生涯第18座大滿貫賽金盃。

 

不過,喬科維奇這條冠軍之路布滿障礙。尤其是選手抵達澳洲後須先防疫隔離14天,他賽前致函澳洲網球協會的信也引發負面反應,信中條列的要求被外界解讀為「任性又自私」。

喬科維奇今天接受澳洲第9電視台(Channel Nine)訪問時表示:「這段經驗像坐雲霄飛車。…我想這讓(勝利)對我來說更加甜美。這次比賽無疑也帶給我許多正面的事。」

喬科維奇第三輪和美國選手佛里茲(Taylor Fritz)對戰時受傷,他在賽事期間拒絕透露傷勢,直到今天才坦言是腹部肌肉撕裂傷。
 

喬科維奇說,他在治療過程中,一度醒著14小時有10小時待在物理治療師的診療台上。「現在也還沒治好。我離開澳洲前,明天要再做一次核磁共振檢查(MRI)。我接下來一定會休息一段時間,但還不知道會多久。」

喬科維奇在澳網奪冠後,世界排名第一的地位又更加穩固。等到明天最新排名出爐,他將寫下連續311週稱霸球王寶座,打破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的連續310週稱王紀錄。

喬科維奇表示:「我努力達成這個歷史性的世界第一紀錄。這似乎不太真實,但當然我非常、非常開心與驕傲。」

喬科維奇還說,他目前還沒安排澳網之後要參加的任何比賽。「現在我的焦點是大滿貫賽,那是我想要表現突出的地方。我知道年齡雖然只是數字,但我們得從現實面來看,我已經不再是22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喬科維奇#梅迪維夫#冠軍#男單#澳網#大滿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88

0.1122

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