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3億人有抗體 專家認印度疫情已過最糟時期


發佈時間:2021/02/18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8 09:29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稍微趨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稍微趨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印度兩個疫情最嚴峻的省近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攀升,但因染疫率下降,加上調查顯示,近3億人已產生抗體,專家相信印度疫情已過最糟時期。

美國密西根大學生物統計學3人專家小組負責人穆克吉(Bhramar Mukherjee)表示:「對於這個病毒已有人體屏障。」穆克吉與一組研究人員持續追蹤印度疫情動態。

 

她說:「3月底前,我們應該會看到(確診病例)非常緩慢、穩定的遞減。」

去年9月間,印度每天新增將近10萬個確診病例,如今每天只新增1萬個,而印度官方的累計確診病例,原本預估在2020年底會超過美國,但目前約1100萬例,遠低於美國的約2800萬。

印度的累計死亡病例將近15萬6000,居全球第4。
 

華府疾病動態、經濟和政策中心(Center for Disease Dynamics, Economics and Policy)主任納斯米瑞安(Ramanan Laxminarayan)表示:「印度遭受了很多苦難,正因歷盡苦難,如今已經熬過來了。我不認為印度有爆發第2波疫情的可能,即使出現了,情況也可能很輕微。」

近期印度政府的血清調查顯示,21.5%的印度民眾可能染疫,這會使他們獲得一定程度的免疫力。而由醫檢公司針對超過70萬人所作的抗體檢測更顯示,55%的印度民眾可能已經染疫。

不可否認,並非所有傳染病學專家都認為印度已度過難關。目前這個國家正全力因應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與克勒拉省(Kerala)的確診病例驟增,這兩個省的確診病例占全國總數的70%。

即使是預測疫情將趨緩的穆克吉等專家也警告,除了全民積極注射疫苗,印度還是得繼續執行防疫措施並監控新型變種病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印度#染疫#確診數#病毒#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79

0.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