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決奧運銀牌!射箭國手大PK 三箭決勝負

記者 藍于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3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23:09

射擊跟射箭,過去一直是中華隊的奪牌大庫,曾經拿過2004年雅典奧運射箭銀牌的陳詩園表示,運科技術在這項項目上,幫助他很多,也是當年能拿下好成績的關鍵。其實不論是射擊還是射箭,都是不能夠有一絲絲的失誤跟差距,透過精密的運科技術,帶您來了解。

圖/TVBS

 
各位客官照過來照過來,眼前的這位,可是2004年,雅典奧運射箭銀牌好手陳詩園,15年過去不當選手當教練,要來教小藍初步射箭技巧。

光是第一關就夠讓記者頭皮發麻,反曲弓重量40幾磅,而且光是要拉開弓就得耗費一番力氣,重點重點沒有箭的時候,千萬不要突然鬆弓力道一大,一支10萬的反曲弓就掰掰惹。

俗話說師傅帶進門,修行看個人經過奧運教練,簡單指導之後,現在就要來跟奧運銀牌國手,PK三箭記者先來。

 
圖/TVBS

等等一開始有點NG,光是要拉開這弓,就很耗力而且箭得穩穩地放在弓上,一開始小藍拿弓不平衡,一直噴箭適應三分鐘之後,小藍三箭正式開始。

這個成績好像還可以,雖然離靶心很遠,至少箭都還有在靶上,坦白說這箭射出去的瞬間,那個力道跟聲音,真的滿震撼的看完小藍的成績,接下來來看看奧運銀牌陳詩園,小試牛刀。

好吧,我想我還是投降輸一半好了,就算教練放水,這箭幾乎都百發百中想射哪就射哪,陳詩園表示除了練習師外,運動科技的協助,很重要。

圖/TVBS

射箭教練陳詩園:「包含像是全部的肌肉控制,透過運科儀器,可以了解哪一部分肌肉活化使用比較好,數據上頭長條圖越短,代表使用肌肉效果越好,透過運科技術能有效了解,選手們的施力方式。」

瞄準靶心百發百中,同樣的運科技術,也能運用在射擊項目當中,引進了軌跡模式以及扣板機的檢測,能了解射擊選手忽略的小細節。

軌跡模擬板機測試,了解選手狀態,射箭射擊中華奪牌大庫,想要拚出佳績,一點一滴都馬虎不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運#運動#肌肉#教練#射箭#測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36

0.2036

0.5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