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非田徑女將疑為雙性人 金牌恐不保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2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09/09/12 12:22

18歲的南非田徑女將莎蔓雅,在8月底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800公尺決賽中大放異彩,不過因為她外型高大、聲音低沈,也讓她陷入性別爭議。澳洲媒體報導,透過檢驗,顯示莎蔓雅有隱性睪丸,沒有子宮跟卵巢,也就是說,她有女性特徵,但是遺傳基因卻是男性的染色體,是一名雙性人,消息傳出,在南非引起軒然大波,莎蔓雅本人也跟外界失聯。

槍聲一響,來自南非的選手莎蔓雅,輕鬆以1分55秒45,奪下世界8百公尺女子賽跑冠軍,成為南非的驕傲。田徑金牌女將莎蔓雅:「嗨!大家好!」

但是關於莎蔓雅的性別,一直是外界爭議焦點,因為她身型高大、聲音低沉,比賽當時她的成績甚至領先第二名2.45秒,因為進步太過神速,國際田徑總會懷疑她並非女兒身,要求莎蔓雅接受性別檢查。

結果顯示,她體內有製造男性激素的睪丸,但是卻沒有子宮。外觀上她有女性的生理特徵,但遺傳基因卻是男性的染色體,也就是所謂的雙性人。南非體育部長:「現在新的問題是說,她有多少的百分比是女孩。」

南非官方認為,她還是一個女孩,不過是不是百分百女孩,還有討論空間。

之前為了平息風波,莎蔓雅接受時尚雜誌訪問,還換上了一套又一套的禮服,在文章中,莎蔓雅表示,她喜歡穿這些美美的衣服,但總是沒有機會。現在傳出莎蔓雅是雙性人,先前拿到的比賽金牌,都有可能被收回,而力挺到底的南非Fans,只希望18歲的她,能夠堅強度過這一次的風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田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21

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