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菅義偉會面國際奧會主席 要辦有觀眾的東京奧運


發佈時間:2020/11/16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6 13:26
IOC主席巴赫與日相菅義偉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OC主席巴赫與日相菅義偉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今天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會面,菅義偉表示,延期到明年的東京奧運與帕運,正朝向有觀眾觀賽的方向籌備,要讓奧運成為人類戰勝疫情的證明。

巴赫(Thomas Bach)15日至18日訪問日本,今天上午與菅義偉會面。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是今年3月決定東京奧運與帕運延期1年後,巴赫首度訪問日本。

菅義偉在會後向媒體表示,他向巴赫說明東京奧運與帕運正朝向有觀眾觀賽的方向籌備,並與巴赫達成共識,雙方要緊密合作,以舉辦安心、安全的比賽。

菅義偉說,明年的東京奧運,要成為人類戰勝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證明,以及向世界傳達日本正從東日本大地震後逐漸復興;菅義偉強調「有決心辦好奧運」。
 

巴赫表示,感謝日本堅定表示明年辦好奧運,國際奧會也同樣有此決心,要讓奧運的聖火,成為指引黑暗隧道出口的明燈。

讀賣新聞報導,菅義偉在會中向巴赫說明,籌備工作正如期進行,例如這個月開始赴日參加國際大型比賽的外國選手,入境時將可免除隔離14天等相關作法。

對於觀眾入場觀賽,菅義偉也說明,日本職棒等運動賽事已開放觀眾入場,正朝向接受外國觀眾的方向調整中。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對於奧運現場觀眾的具體管理作法,討論內容包括僅限持有門票的外國觀光客入境、觀眾人數上限將以日本國內大型活動的規範為基準等。但因近期歐洲與美國等處疫情再度擴散,日本也有確診者增加的傾向,開放現場觀眾的大方向,將視疫情狀況,在明年春天做出最後決定。

巴赫本次訪問日本,也將與前首相安倍晉三、東奧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以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人會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菅義偉#奧運#東奧#疫情#觀光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0782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