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貴場館! 美SoFi體育館斥資1500億台幣


發佈時間:2020/10/02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2 17:50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職業美式足球NFL的田納西泰坦,傳出有3名球員和5名工作人員出現陽性反應,讓本週比賽被迫延後,只是除了這些壞消息,NFL本季誕生兩座新球場,其中位於加州洛杉磯的「SoFi體育館」,斥資1500億台幣打造,是目前全球造價最驚人的場館。

擁有30萬平方公尺的超大面積,壯闊前衛的流線型屋頂,這是位於美國洛杉磯的SoFi體育館,也是史上最花錢的場館。

 

旁白:「這座場館將成為,洛杉磯公羊隊和閃電隊的主場,也將在2028年舉辦奧運。」

砸下5兆美元資金,SoFi體育館可以容納10萬多人進場,建築設計打破傳統「羅馬競技場」的風格,採用完全不一樣的風格來呈現。

旁白:「開放式室外場地的優點它都有,讓清爽空氣能在場內流通,同時也有封閉式場地的保護性,整個場館的天花板,是9萬平方公尺的ETFE薄膜建材,由全球最大的雙電纜網系統懸掛支撐。」
 

巨大的流線型屋頂尤其特別,從不同角度、距離和時間點觀看,都有不同的樣貌。

旁白:「從遠距離觀看,屋頂看起來一體成型,不過近看表面的小孔,則會呈現半透明的感覺。」

艷陽高照時,體育館的外觀是銀白色,傍晚會反射夕陽餘暉呈現金黃色,晚間則會打上各種顏色的LED燈,體育館內部正中央,更安裝了360度的大螢幕。

旁白:「8000萬像素360度的4k顯示器,是全球為體育館打造的,最大影像屏幕。」

不過要打造這麼龐大的建築,挑戰可不小,由於鄰近洛杉磯國際機場,高度必須遵守嚴格限制,所以體育館有30公尺在地下,既要能夠容納超級盃足球賽的大量觀眾,又得避免干擾客機飛航路線,而挑戰不只這個,場館的位置還靠近斷層帶。

旁白:「為了預防地震威脅,支撐屋頂的巨大柱子,兩端都安裝了隔震器,來吸收地震能量,防止對天頂造成損害。」

如今SoFi體育館已經完工,也在9月初舉辦第一場美式足球賽,不過受到疫情影響,沒有開放觀眾進場,想要實地造訪,享受精彩的看球體驗,恐怕還得耐心等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式足球#觀眾#體育館#看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89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