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汽車零件大廠大陸集團擴大重整 3萬工作恐不保


發佈時間:2020/09/0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7:39
徳汽車零件廠大陸集團恐裁3萬員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徳汽車零件廠大陸集團恐裁3萬員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德國汽車零件大廠大陸集團(Continental)今天表示,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汽車生產影響,將擴大大型重組計畫,預計會影響3萬個工作機會。

大陸集團在聲明中說,2023年起,打算每年節省超過10億歐元(新台幣350億元),節省幅度較先前宣布的多一倍。公司在全球超過3萬個工作,也就是約占13%的勞動力會「調整、調動或裁減」,其中約1萬3000個工作是在德國。

 

總公司設在漢諾威(Hanover)的大陸集團怪罪「全球汽車生產持續維持低檔,加上冠狀病毒疫情深化了經濟危機」。

大陸集團不預期汽車生產會在2025年前回復到2017年危機前的水準。

大陸集團8月間表示,第2季淨獲利減少41%,來到4億8500萬歐元。
 

集團執行長德根哈特(Elmar Degenhart)表示:「整個汽車業現在面臨巨大挑戰,過去70年間,汽車業從未經歷過更大、更嚴重的危機。」

大陸集團2019年9月宣布的重整計畫,是全球裁撤2萬個工作,包括德國約7000個。

大陸集團股價今天下跌2.4%,表現不如德國藍籌股DAX指數的0.1%漲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失業#勞工#德國#汽車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24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