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開學奇景!搶曬棉被 寢室長鳥巢、辣椒樹

記者 陳韻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1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50

中國大陸開學了,各大學出現搶地曬棉被的奇景,因為疫情影響,多數的大學生隔了半年才回到學校,第一件事當然要棉被拿出來曬太陽,同時,還有寢室出現長藤蔓、辣椒樹,甚至小鳥築巢。

圖/翻攝自Hai上魔光微博

 
草坪上、操場、假山、雕塑,隨便一個空地都成「曬被場」,中國大陸的「大專院校」開學,返校第一要務就是曬被子。

河南商丘工學院學生:「放假嘛,七八個月沒來學校,就把被子,褥子啥的都得曬了一個遍,玩偶就沒地方放,放地上又怕髒,還有蟲子啥的,就掛在樹上了,我室友早上6點多起來,就滿了,我感覺就是挺好玩的,哪裡都有被子。」

搶空位曬棉被,好比搶停車位,因為不只暑假,還有新冠疫情影響,造成學生們,半年多無法回學校。把棉被搬出來曬太陽、殺菌,但在安徽「巢湖學院」出現悲劇,水管意外破裂,一百多條被子全都遭殃。

 
巢湖學院學生陳同學:「我室友就跟我說,讓我再拿下去曬一曬,然後我當時有點困,然後我就說算了算了,我懶得去了,還好沒有去。」

長時間沒住人的寢室,還有大自然的驚喜,寢室內的藤蔓、小草,長到2公尺高,還有鳥窩、小鳥築巢,甚至長出辣椒樹,而在上海則有粗心的父母。

小孩下車後,拖著書包到門口,才被警衛告知「記錯開學日」,是9月1日,不是8月31日,這名孩子無助的一直抓頭,邊哭邊走回家,引起巡邏員警注意,好在他能背出媽媽的手機號碼,警方通知家長來接小孩,中國大陸久違的開學返校日,奇景狀況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開學#棉被#寢室#鳥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78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