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種族不公再掀社會動亂 拜登、賀錦麗齊轟川普


發佈時間:2020/08/28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搭檔賀錦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搭檔賀錦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搭檔賀錦麗今天雙雙對總統川普發動攻擊,指稱川普正在激化因警方暴虐和種族不公引發的動亂,還說川普未能保護美國人民。

法新社報導,29歲非裔美籍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 Jr)23日在威斯康辛州基諾沙(Kenosha)遭警方從背後近距離連開數槍,再度掀起美國社會動盪。拜登(Joe Biden)透過聲明表示,川普「連承認美國存有種族不公的問題都拒絕」。

 

這起槍擊案引燃全國怒火,基諾沙連續3晚暴力頻傳,25日晚間2名抗議民眾遭人開槍擊斃,加劇緊張情勢。

一名17歲白人少年已因涉嫌謀殺被捕,川普宣布將派聯邦部隊前往基諾沙以「恢復法治和秩序」。

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昨天警告觀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民眾,稱他們「在拜登治理下的美國不會安全」。
 

拜登予以反擊,表示過去在他的看守下並沒有發生這種致命暴力事件,未來在他的總統任內也不會發生。

拜登表示,「我們現在見證的這場暴力事件是發生在唐納.川普任內,並非在我任內」,還說至今尚未對布雷克槍擊案公開發表談話的川普,對這場危機視若無睹。

拜登說:「(川普)沒有想要平息怒火,反而火上加油。在他眼中,暴力並非問題,而是政治策略,暴力愈氾濫,對他愈好。」

據路透社報導,拜登競選搭檔賀錦麗今天則對布雷克遭警方槍擊後發生的搶劫事件和暴力行為表達譴責。

曾任加州檢察長的聯邦參議員賀錦麗表示,她支持和平抗議的民眾。

賀錦麗在華府線上直播的演說中表示:「我們不能把他們與搶劫、犯下暴力行為的那些人混為一談,包括那名涉嫌謀殺遭逮捕的槍手。別弄錯了,我們不會讓這些暴徒和極端主義者破壞通往正義的道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川普#賀錦麗#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945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