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盜船」難度高! 專家:不適合排入一般課程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4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4 14:57

讓學員接連撞頭的動作,是空中瑜珈中稱作「海盜船」的一個高難度動作,這動作看在其他瑜珈老師眼中,其實不適合一般教學,專業老師認為這個動作屬於花式瑜珈,表演性質高,且較危險,一般練空中瑜珈需要保持至少150公分的距離避免碰撞。

圖/TVBS

 
兩條掛布在空中伸展,空中瑜珈老師一對一指導,但動作比較緩和,並不會有太過激烈的翻滾,如果在核心基礎或者是很多基礎動作沒有學習完善的時候。

其他空中瑜珈業者:「我們是絕對不建議在一般課程上教學。」

其他空中瑜珈業者:「那麼我們在影片上看到的那個動作,比較偏向花式表演,如果在核心基礎或者是很多基礎動作沒有學習完善的時候,我們是絕對不建議在一般課程上教學。」

 
原來這個翻滾的海盜船動作,一般在空中瑜珈課程中並不會出現,因為危險性太高,沒有一定基礎的情況下施作,很可能發生危險,而且距離拿捏也很重要。

圖/TVBS

其他空中瑜珈業者:「(標準距離大概多遠)。」

其他空中瑜珈業者:「絕對是需要超過150公分,所以就是一個女孩子平均身長至少有160到170公分這個身高,加上如果有男孩子學習,是超過180公分,所以我們是控制在150公分以上。」

基本活動空間要有150公分以上的安全距離,掛布的乘載力也很重要,通常能支撐約300公斤不是問題,不過掛布的地方如果是單純用鎖螺絲的話就容易發生鬆脫墜落意外,通常在練這種空中瑜珈有危險性的,就有私人小班制業者會簽定協議。

網路上就找到協議書上有註明學員身體狀況及安全,在有高低血壓、開刀、孕婦等不能操作之外,損害賠償則也是針對學員規定,沒有業者相關規範,這樣合理嗎?

圖/TVBS

消保官殷茂乾:「可歸責於業者,這個是主觀規則條件,確實造成了損害,這個有因果關係,對他的損害範圍程度來負責。」

 
撇開定型化契約,消保官說只要學員受傷,原因是業者方的疏失造成,不管契約有沒有白紙黑字,業者都必須要承擔民事賠償,並不會因為沒有寫定規則而逃避應負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中瑜珈#海盜船#撞頭#掛布#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10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