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說良心不安! 22年焚屍懸案終露曙光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宗慶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5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5 15:52

塵封22年的冷案終於水落石出了嗎?桃園一起無名屍案,去年底一名男子跑到派出所,告訴警方他有一個藏了22年的秘密,不說出來真的會良心不安,原來當年他目擊整起案件經過,五名嫌犯群起圍毆一名17歲檳榔西施,因為認為帳目兜不攏,就找她出來談判,結果失手把人打死,怕東窗事發,就把屍體拖到平鎮的路邊焚燒,警方遲遲無法比對出身分,直到他說出事情原委,還說認識其中一名嫌犯,才讓案情露出曙光,目前嫌犯有3人遭聲押獲准,1人交保。

圖/TVBS

 
年代有點久遠,畫質模糊的尋人啟示公告,警方要尋找22年前一名死者身分,買來一樣的服裝,還公布她手上戴著戒指,冷案重啟調查後,終於在14號有了一線曙光。

當地民眾:「燃燒稻草這一類的,有煙很大,馬上就通知119,119來一灑水,走近一看,死了,是一具屍體。」

回想當時仍然記憶猶新,因為嫌犯竟在光天化日之下,就在桃園平鎮復旦路4段旁,直接把人焚屍。

 
當地民眾:「去的時候屍體燒了一半,那女孩是腋下夾了一條小狗。」

塵封多年的冷案會重啟,其中一名目擊民眾跑到苗栗的派出所,見到員警就說,一個秘密藏了22年,不說出來真的良心不安。

圖/TVBS

原來他當時目擊整起經過,死者是名檳榔西施,因為帳目問題遭其他五人逼問甚至毆打,死者奄奄一息後,擔心東窗事發,嫌犯乾脆一不作二不休,把屍體帶到路旁雜草堆放火焚燒。

被人發現時,死者已經面目全非無法辨識身分,直到陳姓目擊民眾出現後,再次比對DNA,找到林姓夫妻,原來死者是他們17歲的女兒。

圖/TVBS

雖然供詞全都符合,只是22年來目擊者天天想著殺人案,儘管測謊通過,也因為長期心理麻痺早已沒有生理反應,可能會影響判別。

但警方循線逮到四名嫌犯,全都矢口否認,只是有人指證歷歷,再加上嫌疑重大有逃亡串證之虞,通通聲押獲准,何姓嫌犯以5萬元交保,還有一人潛逃國外。

 
冷案重啟終於有個結果,法網恢恢,殺了人藏了再久終究得面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焚屍#懸案#檳榔西施#目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79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