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惜!籃球瓊斯盃因疫情「喊卡」 中華小將嘆可惜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9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9 23:15

威廉瓊斯杯籃球賽,是台灣歷年來非常有名的國際賽事,但今年因為新冠肺炎影響,必須停辦一年,這也是不少年輕球員感到無奈,因為過往瓊斯盃中華隊都會派出兩隊參加,白隊跟藍隊,白隊就是以年輕球員主成的國家青年隊,對他們來說瓊斯盃是一個很好磨練的國際舞台,而現在賽事取消,讓這些年輕球員少了機會磨練,直呼真的很可惜。

球賽主播:「曾祥鈞進來了,這個球,哇喔。」

 

一夫當關面對宿敵韓國隊,中華年輕小將殺進去,直接雙手爆扣,威廉瓊斯盃過去一直是台灣暑假,籃壇重要國際賽事,中華白隊更是年輕球員的舞台,但現在受到疫情影響,2020年第42屆瓊斯盃確定停辦。

圖/TVBS

籃球協會秘書長李一中:「(外隊)來台灣前三天要核酸檢驗,要呈現陰性然後到了以後,還要先隔離五天再檢查,如果說是呈現陰性的話才能比賽,比賽完了以後,還要滿十四天才能離開,這對外隊來說,會造成他們很大的困擾。」

 
光是隔離檢測就得花十幾天,理事長心中滿是無奈,瓊斯盃打了42年1977年首次舉辦,只有停辦過三次,第一次是1989年當時中華體育館火災,第二次是2003年SARS疫情延燒,再來就是今年因為新冠肺炎而停辦。

籃球協會秘書長李一中:「有很多打入奧運的國家隊,也要來參加這個瓊斯盃,等於說是奧運前的熱身賽,精彩可期但是很可惜,奧運不辦了(延期)。」

本來瓊斯盃會是今年東京奧運,籃球前哨戰,但因為疫情豬羊變色,中華隊過去在瓊斯盃都會派出藍白兩隊,藍隊大多都是具有資歷征戰已久的球員,白隊則都以旅外或年輕小將為主,藉此磨練也可說是國家青年隊,少了瓊斯盃舞台年輕球員少了磨練機會,衝擊最大的就是他們。

練習時頻頻上演雙手扣籃,眼前的這位15號球員,就是今年入選中華白的年輕球員,陳范柏彥首次入選白隊陣容,但瓊斯盃取消對他來說也少了一次大場面,征戰機會。

入選中華白隊球員陳范柏彥:「能夠加入中華白,就是希望能夠打瓊斯盃,然後跟外隊對抗,看看自己的實力到底在哪裡。」

百步穿楊指東殺西,另外一位健行球員,簡廷兆也是初次入選中華白隊,曾經有旅美資歷的他談到取消的瓊斯盃,惋惜神情寫在臉上。

入選中華白隊球員簡廷兆:「我自己其實滿期待瓊斯盃,因為是回來之後(旅美返國),第一次有這種國際賽事,其實我自己本身也滿想打的,所以多少有點可惜。但沒關係啦還有明年嘛。」

 
圖/TVBS

健行科大一共有三人入選,第三位則是去年就已經打過中華白隊的謝亞軒,從首年參加到今年取消,謝亞軒很有感觸。

入選中華白隊球員謝亞軒:「前陣子才看到取消的消息,還滿有點失落啦,但還是就希望其他比賽能夠繼續辦成。」

畢竟是年輕球員機會,少了舞台少了磨練,國際賽的對抗這經驗難能可貴,和他們朝夕相處帶人帶心的球隊教練劉孟竹眼中,更能體會球員想打的心情。

圖/TVBS

健行科大籃球隊總教練劉孟竹:「你可以去有機會跟國外的一些成人的球隊,甚至國家隊做到對抗,球技上都有達到很棒的學習的效果,今年比較可惜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都比較惋惜(取消瓊斯盃)。」

 
瓊斯盃沒法打現在台灣籃壇,也出現新的局面,寶島夢想家、富邦勇士、SBL璞園建築加上新籌組的新竹球隊,將有4隊要組成新職籃聯盟,雖然名稱尚未決定,但已經確定賽事預計今年底開打,並落實主客場制,最受注目的包括SBL五屆冠軍隊璞園,未來是否會改變台灣籃壇尚未得知,但能確定勢必會帶來新的風貌,球迷少了瓊斯盃卻也對新職籃多了份期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瓊斯盃#隔離#SARS#新冠肺炎#核酸檢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135

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