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豪手術治膝 中醫:針灸服藥可顧膝


發佈時間:2012/04/0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林書豪因為左膝半月軟骨磨損,這個球季傳出可能報銷,他的朋友黑人陳建州透露,其實去年就聽豪小子聊過,右腳膝蓋有類似狀況,當時是注射修補劑治療,沒想到這次必須動手術;不過台灣中醫師建議,其實配合適當的針灸,推拿加服藥調理,更可以讓林書豪多打幾年球。

林書豪打球像拚命三郎,衝鋒陷陣,終於導致左膝蓋過度耗損,檢查是半月板軟骨受傷,要動關節鏡手術,他的好朋友黑人,去年就聽豪小子說,其實右膝也有過類似傷勢,不過當時是注射自己細胞培養的助長劑修補,不像這次嚴重到要動手術。

台灣中醫師建議,針灸加推拿穴位,對林書豪也很有幫助。中醫師吳明珠:「我們脛骨外側有陽陵泉,內側有陰陵泉,這方面可以熱敷、推拿,或者通常針灸下去,瘀血排除,效果更快。」

醫師說,治療膝蓋上下左右6個穴位,可以幫林書豪活血,還開出紅花、牛膝、千年健等9種中藥材,調養肝腎。吳明珠:「膝關節裡面一定有積血在裡面,所以用檀香、赤芍、續斷,傷筋動骨100天,一定要用出來,然後再用一些白及,讓軟骨恢復快。」

中醫師認為,透過外服內洗、熱敷伸展,增加血液循環,可以在林書豪手術外,保養延長運動生命,畢竟多多上場,穩定表現,才是林來瘋能發光發熱的關鍵。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書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776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