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至喝人蔘雞湯?韓式「以熱治熱」消暑習慣夯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1 20:25

今天是一年之中日照最長的夏至,但是,卻有不少民眾是跑到韓式餐廳去吃人蔘雞,還說人蔘雞湯清爽不油,適合夏天吃!原來,夏天吃人蔘雞是韓國人的消暑習慣「以熱治熱」!中醫師就說,夏天喝熱湯幫助排汗,反而人比較不會那麼悶熱;營養師也說,冰冷的食物會影響腸胃蠕動,不宜多吃。

圖/TVBS

 
加了人蔘、紅棗熬煮的雞湯,看來十分清爽,餐廳裡,幾乎桌桌必點,現在,可是夏天,今天還是一年中日照最長的夏至,這樣吃,不會太補嗎?

顧客:「覺得很清爽,夏天喝也不會有太熱的感覺。」

顧客:「很清爽也不會太油膩,夏天吃熱剛剛好!」

 
圖/TVBS

只見他們一口接一口,喝得很開心,業者說,受到韓劇影響,夏天點人蔘雞湯的顧客,近兩年來增加了3成,業者說,韓國人夏天喝人蔘雞湯,就是以熱治熱的消暑習慣!

中醫師黃獻銘:「喝點熱湯或補充身體的能量,讓自己有熱能可以發汗,反而人比較不會那麼悶熱,中醫會覺得說,在我們熱的時候反而更要注重不要過食冰涼。」

圖/TVBS

中醫師說,天氣熱,體內熱氣無法排出,用熱的食物幫助流汗,進而排熱,這就是以熱治熱。以中醫的角度來說,夏至後天氣開始由陽轉陰,得開始補陽,不宜吃冰冷的食物。

營養師余朱青:「冰的東西到我們腸胃道裡頭,其實會抑制我們腸胃道的蠕動,這個反而對營養的吸收會有很大的阻礙,所以如果在夏天,其實反而會建議喝一點點溫補的熱湯。」

營養師也建議,夏天要多補充水分、多吃蔬菜水果之外,也可以多吃利尿的食物,像是綠豆、玉米筍,以消除水腫與濕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夏至#排汗#悶熱#以熱治熱#人蔘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1096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