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塗黑臉玩黑人抬棺 「新台灣人」戴維斯怒:感到可恥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6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08:49
圖/翻攝自戴維斯IG
圖/翻攝自戴維斯IG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身亡,引爆全球反種族歧視抗議。已歸化台灣的美裔籃球員戴維斯(Quincy Davis III)15日在社群平台貼出一張影片截圖,內容為台灣YouTuber「反骨男孩」把臉塗黑模仿「黑人抬棺」的場景,戴維斯看完影片後痛批「這是身為台灣人應有的行為嗎?這不是一個笑話」、「對於這些人的無知和愚昧,我實在感到失望」。引起各界熱議。

圖/翻攝自戴維斯IG

 
戴維斯15日在自己的IG貼出網紅「反骨男孩」新影片截圖,以譴責的口吻寫下「這是身為台灣人應有的行為嗎?這不是一個笑話!我為在美國遭受苦難的黑人朋友們感到所有的難過和痛苦,現在在台灣我再次經歷了一次!對於這些人的無知和愚昧,我實在感到失望」,並在文末標註反骨男孩的帳號,反問「你們知道黑人的處境嗎?他們正被殺!」

除此之外,戴維斯也在「反骨男孩」的官方IG帳號留言痛批,「你們做出的行為令人作嘔,塗黑臉不是遊戲,每天都有許多黑人因為膚色被殺害,為你們感到可恥!」

事實上,「塗黑臉(Blackface)」這個行為在國外具有極大的爭議性,該詞源於19世紀的黑臉滑稽劇(blackface minstrelsy),當時美國尚未廢除奴隸制度,白人演員會故意把臉塗黑、穿上寬大或破爛的衣服,以貶低黑人的方式演出奴隸制為背景的歌曲或情境劇。以至於21世紀之後,「塗黑臉」這個極具象徵性的行為,也逐漸被視為種族歧視的代名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反骨男孩#黑人#黑人抬棺#戴維斯#種族歧視#塗黑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56

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