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暴增!再突破30人「東京警報」恐亮起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東京1號宣布社交活動放寬到第二階段,沒想到隔天就(2號)新增確診34人,半個多月以來再出現單日確診超過30人。東京都正討論發布「東京警報」,提醒民眾慎防第二波疫情。而在疫情影響之下,日本人今年夏天大多放棄長途旅行,飯店業者因此推出「微旅行」服務,把飯店結合在地特色資源,強調短暫卻充實地觀光;日本民眾也流行起「陽台露營」,在自家陽台搭帳篷、掛吊床、野餐等等,既不用出門擔心染疫,也能擁有戶外活動的開放感。

璀璨煙火在黑夜中綻放,但不同的是,今年少了眾人一起發出的歡呼聲,沒有磅礡的襯樂,反倒多了份寂寥。

 

大阪居民:「希望一直以來辛勞的醫護人員,能因為煙火得到鼓舞,也希望疫情能因此結束。」
神奈川居民:「我更有信心大家能共同戰勝病毒。」

1號晚上8點,只要抬頭,都能看到這場煙花秀。全日本約160間煙火商合作,施放的時間、地點對大眾保密,而且只進行不到五分鐘的「全國快閃煙花」,既防群聚,又能替日本加油打氣。

 
煙花商:「現在這個世界讓人提不起勁,但是發現花火時就會自然地抬頭,我們希望人們別垂頭喪氣,而是能繼續大步向前。」

不光夏季煙火祭陸續取消,多處海水浴場也維持關閉,病毒肆虐,別說出國,就連日本國內也很難規劃。

島民:「(旅客)進進出出我們大島的話,島上說不定就會出現感染者,畢竟我們現在都還沒有確診。」

東京人的後花園──伊豆大島,全島不到5千居民,每年觀光客卻高達24萬人。以觀光為生的伊豆大島至今零確診,儘管明白餐旅業快活不下去,考量到島上醫療資源匱乏,伊豆大島還是暫時呼籲旅客:先別來!日本民眾雖然不便出遠門,但還是可以來場輕旅行。

連鎖觀光飯店業者 三保裕司:「我們規劃了『微旅行』服務。」

日本知名連鎖飯店業者就提出「微旅行」概念,也就是30分鐘到1小時的在地遊,旅館業者結合當地資源,住宿即觀光,讓「微旅行」也能很充實。

導遊:「好好享受吧!」

 
還有巴士公司推出線上旅行,透過網路把沿途風景直接傳到家中,還會有專業導遊解說,宅在家也能「很好玩」!宅在家的另一個玩法,就是把陽台當成營地,擺上帳篷、野餐桌、吊床,不用出門就能露營,成為後疫情時代的新流行。

日本民眾:「這樣子也能幫助孩子排解壓力,(病毒)看來還是會持續下去,我們應該會繼續『陽台露營』。」

撐過第一波疫情大爆發,日本漸漸鬆開繃緊的神經,卻也因此開啟了第二波疫情。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紅燈區相關的患者仍居多數。」

東京都1號才決定再放寬商業活動,當天就有13人染疫,其中8人來自紅燈區,尤其近一週以來的新增確診中,三成患者都與風化區有關連,且以新宿為大宗;而澀谷也出現了防疫亂象。

 
日本新聞記者:「一群年輕人坐在地上圍成了一圈。」

晚上10點後餐廳關門,還沒盡興年輕人,一屁股就往地上坐,或是往街邊一站,整條馬路都是續攤的好地方,澀谷大街上到處群聚,讓東京疫情雪上加霜。只不過,就算地方疫情危機四伏,中央仍然很有信心。

經濟再生大臣 西村康稔:「大部份的確診者都能追溯到感染源,所以現階段是不是要發布新的緊急狀態,以目前來說沒有考量。」

即便東京與北九州隨時可能再淪陷,但安倍政權可不敢輕易發布緊急令;此外,官方更修改了確診出院準則,從現行的症狀改善後二採陰,改為發病滿14天且症狀持續72小時好轉,可不經PCR核酸檢查就出院。日本政府對此強調,是依據國外研究,顯示發病後的7到10天傳染力就會下降,因此放寬出院標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日本#煙火#伊豆大島#微旅行#陽台露營#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0759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