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傅崐萁帶職入監 立法院辦公室照常運作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6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6 16:23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二度入監服刑,由於制度上的問題,因此傅崐萁是帶職入監,還是可以行使立委職權,也引發民進黨立委批評領薪水沒上班,不過國民黨強調,這是法規問題,不是傅崐萁要求的。

圖/TVBS

 
傅崐萁國會助理:「我這邊是傅崐萁委員辦公室。」

傅崐萁入監服刑,但國會辦公室可沒閒著。

傅崐萁國會辦公室主任楊凱証:「梁先生你好,我這邊立法院,傅崐萁傅立委辦公室主任,敝姓楊。」

 
一早仍然電話接不完,服務陳情少不了,雖然老闆不在,但由於傅崐萁是帶職入監,問政服務也不能停。

傅崐萁國會辦公室主任楊凱証:「委員是希望說我們跟過去怎麼做,現在就怎麼做,該研究的法律提案,我們都照常來做。」

圖/TVBS

傅崐萁服刑期間可行使立委職權,向立法院進行書面質詢,因此也引發質疑。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納稅人不能接受的是,明明沒有上班,還可以領薪水,這點我們的法律並不充足。」

綠營強調在監獄資料索取一切受限,又要如何問政,立委薪水也會受到檢視,不如辭職,而國民黨立委則講的保守。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法院說這不涉及褫奪公權,所以我覺得這就尊重司法判決。」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這個是制度上的問題啦,其實不是個別委員的問題,這也不是他要求的。」
 

制度的確有問題,傅崐萁帶職入監已經確定,如何行使立委職權。

圖/TVBS

花蓮監獄副典獄長朱介民:「至於書信要寄到外面去,我們是要依照受刑人的書信規定來做檢查,至於剛剛講到說他是否行使立委職權,這是立法院那邊審議的事項。」

傅崐萁不是帶職入監首例,制度修法若不改,誰要他請辭都無法規可以依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傅崐萁#入監#辦公室#問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84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