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關西3府縣可能解禁 東京、神奈川未達標


發佈時間:2020/05/20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2: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針對全境公布「緊急事態宣言」,在14日先行解禁39縣後,明天有機會再解禁關西地區3府縣;至於北海道、東京都及神奈川,則尚未達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用來判斷是否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標準,是最近一週每10萬人口的新增病例是否低於0.5人,就目前剩下的8都道府縣來看,北海道、東京都及神奈川縣仍然超標。

 

NHK彙整資料顯示,到19日止的一週內,北海道每10萬人口新增病例0.74人、東京都0.60人、神奈川縣0.99人。

而低於標準的5府縣,分別是大阪府0.27人、京都府0.08人、兵庫縣0.09人、埼玉縣0.30人及千葉縣0.22人。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21日將判斷是否公布第2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地區名單,目前看來同屬一個生活圈的關西3府縣(大阪、京都及兵庫)都低於標準,很有可能在第2波解禁範圍內。
 

日本政府14日先行解除39縣「緊急事態宣言」,目前仍有8都道府縣尚未解禁。

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19日說,基本上以東京及周邊3縣的關東圈,及大阪、京都、兵庫的關西圈,來做整體判斷。

至於單獨在最北邊的北海道,雖然近期疫情稍微趨緩,但最近一週每10萬人口新增病例仍超標。

日本政府將基於接下來的疫情狀況,在聽取專家們意見後,做出第2波解禁判斷。

不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5日公布未來放寬「停業籲請」的幾個指標,只要符合指標就將分階段放寬;如果疫情又出現擴大傾向,東京都政府也會自行發布「東京警報」,並在情況惡化時再度籲請停業。

小池強調,到5月31日止希望大家採取跟目前一樣的防疫措施,包括徹底避免不必要外出、停止使用相關設施,「東京都仍將持續緊急事態宣言」。(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武漢肺炎#解禁#緊急事態#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54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