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對面賣煙具! 董氏:應管理相距400公尺

記者 羅湘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8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9:21

有家長投訴,菸品業者把電子煙店開在高中學校正對面,雖然業者表示會過濾顧客,但家長仍擔心孩子會好奇成癮,董氏基金會因此呼籲政府應盡快修法禁止新興菸品,建議地方政府目前可規定,菸品專賣店需離高中職以下學校400公尺以上。

圖/TVBS

 
董氏基金會:「台灣積極抗疫,抗議!菸商超前部署。」

董氏基金會一語雙關,指出政府應該盡快修法,禁止包括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因為業者似乎把觸角伸向高中職以下的學生。

記者羅湘:「雖然沒有營業,但可以看到菸商把店家設置在,靠近新北市及人國小及頂溪國小的附近,因此有家長向基金會投訴,是不是有意圖要引誘孩子好奇成癮。」

 
圖/TVBS

招牌大剌剌寫著「電子煙專賣店」,不僅國小附近有店家,還有中和高中正對面也有煙具行,店內商品琳瑯滿目,下午時間還有零星顧客上門。

煙具店業者:「未滿18歲我們也不給他進入這樣,先進來還是會看證件一下,先檢視一下對。」

附近鄰居:「(妳有看過有學生會去買電子煙)沒有,(顧客)一般都3、40歲,因為我看到都開著車子過來這邊,然後再過去(煙具店)那邊買東西。」

圖/TVBS

雖然業者急喊冤,但根據國健署2017年調查,在未合法開放電子煙情況下,國高中生使用比例大約是4%,近年來調查數據持平未增加,但新興菸品店家卻一間又一間的開。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前董事長游開雄:「就針對所謂的資訊休閒業的業者,譬如說過去我們耳熟能詳的網咖,或者是電子遊樂場,大概都有一個所謂的距離,要相距一定的距離才可以設置的,這樣子的一個規定,那譬如說以新北市為例的話,它是400公尺。」

若業者賣菸品給未成年,可依菸害防制法,最高可處新台幣5萬元罰鍰,但學生購買並不會挨罰,反而更讓家長更擔心無法可罰的灰色地帶。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菸品#煙具#董氏基金會#電子煙#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70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