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確診頻傳仍急復工 美財長:因失業恐破25%


發佈時間:2020/05/11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3: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白宮採取特別防疫措施仍爆出人員染疫,且部分專家擔心各州過早解封有第2波感染風險,但財長和白宮經濟顧問今天堅稱必須迅速重啟經濟活動,財長還預測失業率恐達25%。

美國勞工部兩天前公布統計,美國4月非農業就業人口銳減2050萬人,失業率從3月的4.4%飆升至14.7%,是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慘。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美國部分州病例持續攀升,預料還會有更多人喪命。

 

白宮內部頻傳人員確診,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和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仍認為必須迅速重啟經濟,因為不當拖延解封也會造成一些代價。

● 經濟與失業均慘 美硬著頭皮趕復工

財經媒體CNBC報導,梅努欽今天坦言,美國失業率恐怕已達25%。柯德洛表示,政府指導方針加上民間創新做法,應有助於相對安全的解封。柯德洛也警告,失業率在5、6月可能升破20%。
 

另一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Kevin Hassett)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the Nation)也預測失業率升破20%,但下半年經濟會如政府官員所言出現強力反彈。

柯德洛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本週」(This Week)上被詢及,連白宮都受疫情影響,美國企業如何能帶著信心恢復營運。柯德洛回說,在白宮內工作者約有500人,確診案例猶如九牛一毛,「我不知道確切人數,但我們的(案例)真的相當少」。

法新社報導,美國多數州至少都開始嘗試恢復企業活動,但這無可避免地會有更多人員流動及升高染疫風險。

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IHME)本週預測,到8月4日,美國累計將有約13萬7000人病故,IHME主任莫瑞(Christopher Murray)說,這主要是因為「美國多數州的流動性大增」。

● 穆迪警告 復工太快美恐疫情復燃並蕭條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學家詹迪(Mark Zandi)愈來愈擔心各州冒著極大風險過早開放企業。

詹迪警告,若因此出現第2波感染潮,將引發經濟蕭條,「我們或許不會再次停工,但肯定會導致民眾恐慌,並且為經濟帶來壓力」詹迪對蕭條的定義是12個月以上失業率維持在兩位數。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今晚8時30分(台北時間11日上午8時30分),美國過去24小時新增776起死亡病例,為3月以來最低單日增幅,累計7萬9522人病故,全國確診病例132萬9072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白宮#感染#經濟#失業率#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1729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