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2750萬人沒健保 專家:疫情將比歐洲慘烈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2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23:39

新冠肺炎在美國本土逐漸蔓延,美國傳染病學專家出席國會聽證會時示警,認為疫情將愈來愈嚴重,如果政府沒採取適當措施,感染人數將多達數百萬人,而且致死率恐怕是流感的10倍以上,就連紐約市長白思豪也表示,假設疫情持續擴大,就連紐約都可能封城防堵疫情。如今美股已步入熊市,有好幾家銀行警告,美國第二季的GDP恐將面臨衰退危機。

圖/TVBS

 
央行總裁楊金龍到立院備詢,舉凡跟疫情有關的股匯波動、利率、GDP預測,甚至從民間回收的紙鈔硬幣該不該隔離,都成了質詢焦點,由於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悲觀預言,歐洲恐爆發類似2008年的金融危機,楊金龍認為,台灣基本面不錯、防疫有成,而且大型投資仍在進行,市場不用過度恐慌。

央行總裁楊金龍vs.立委(國)曾銘宗:「到目前為止呢我認為呢,這個金融風暴發生的機率應該是不高,(燒到第3季第4季我們可不可以這樣講),(保2機會相對少對不對)對這沒有錯。」

受美股暴跌拖累,台股12日盤中恐慌性殺盤,一度重挫超過500點,終場失血471點,眼看與台灣經濟緊密連動的美國,疫情瀕臨爆發邊緣,會不會讓這隻全球黑天鵝,進入下半年延長賽?6月將是觀察指標。

 
異康集團暨青興資本首席顧問楊應超:「我覺得美國有一點像一國兩制的感覺,就是從春節開始1月底的時候,只有華人多的地方比較有警覺,老美可能比較鎮定一點,因為可能他以前沒有經過SARS,所以每一天在電視上都有專家來講說,口罩是完全沒有用的。」

圖/TVBS

前外資分析師楊應超,人在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當地也跟進其他23州及華盛頓特區,進入了緊急狀態,有鑑於美國政府防疫慢半拍,指揮多頭馬車、疫情蔓延,導致美股近期上沖下洗。自2月12日直奔2萬9551點、逼近歷史新高後,3月10日美股再次上演大屠殺,狂瀉2千多點、創史上最慘,雖然隔天傳出,政府可能祭出減稅等振興措施,激勵道瓊開香檳、強彈1100多點,但一傳出紐約州封城的消息後,美股又被打趴,短短19天內崩跌2成,11年多頭榮景宣告終結。

異康集團暨青興資本首席顧問楊應超:「我常講科技的需求不會消失,只是會提早或遞延,所以說這些科技的產品或是講科技的股票,現在是應該逢低買進的,因為東西(消費需求)的話會回來,因為我們經過2009年金融風暴之後,我覺得美國就是已經知道怎麼去因應,有點像台灣經過2003年SARS之後,第二次就比較有經驗。」

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美國)它並沒有我們的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並不能由專業去指揮,所以它們是由政治來指揮這個東西的,它跟中國大陸是一樣的,政府一呼籲老百姓就會跑到醫院去篩檢嘛,還有主動要求你篩檢美國的老百姓不會,他不會去篩檢的為什麼他不會篩檢,因為他去看病的時候看病就要很貴啊。」

圖/TVBS

專家預言,美國2750萬人沒健保,勢必成為破口,疫情將比歐洲慘烈。現在包括富國銀行、荷蘭銀行等,6大銀行已悲觀預言,美國第2季GDP將陷入衰退,幅度在0.1%到2%之間,當美國消費力退燒,全球景氣恐怕不妙。

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你看(美國)它現在的作為,基本上來講就是怎麼樣蓋牌,它根本不驗嘛它根本就不驗嘛對不對,所以到最後我估計我就估計全世界疫情,可能大概在5月份會結束,美國可能結束不了,可是它也會結束為什麼它會蓋住。」

 
美國總統大選年底登場,川普面臨連任壓力,接下來如何搶救疫情大作戰,更加動見觀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經濟#疫情#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75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