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奧運不延? 國際奧會主席:致力如期舉行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4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4 11: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截至今天(4日)上午,日本確診人數來到279人,共有12人死亡,再這樣下去,東京奧運真的辦得成嗎,日本奧運大臣強調,合約內容指出,只要2020年內都能舉行,被解讀是東京夏季奧運可能變冬季奧運,但最新國際奧委會主席表態,仍致力於東京奧運如期舉行。

受新冠肺炎影響,日本各地繼續上演物資搶購畫面,連迴轉壽司連鎖店HAMA都宣布,3日起不迴轉,現在各界最擔心,奧運到底還要不要辦。

 

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上頭(合約)只說,如果奧運不能在2020年內舉行(奧會有權終止),這要看怎麼去解釋,但這可解讀為,可以在2020年內去做延期。」

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忙著找合約漏洞,暗示夏季奧運延到冬季就不會違約,幸好國際奧會表態力挺。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國際奧委會仍充分致力於,2020東京奧運的成功舉辦,我也要鼓勵所有的運動員,繼續為2020東京奧運做準備,充滿信心且全力以赴。」
 

在瑞士洛桑的會議上,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致力東京奧運如期舉行,隨後發言人還再補充,但似乎都沒把話說死。

國際奧會發言人亞當斯:「我們收到所有的建議都說奧運該舉行,我們正在努力,並期待奧運能如期在7月24日舉行。」

近期各界不斷揣測,日本如何面對這場危機,甚至傳出可能讓奧運閉門比賽,但可行度很低,畢竟日本方面砸了上兆元投資,一旦取消還會殃及贊助商及保險公司。

CNN記者:「記得嗎這(奧運)象徵日本的回歸,經過2011年毀滅性地震海嘯福島核災,這是日本再次登上世界舞台。」

當初日本申辦奧運是為了證明從311震災中重新站起,但鑽石公主號事件,日本政府處理荒腔走板,假想同樣情形換成奧運場館,屆時超過200個不同國家的民眾運動員齊聚一堂,假使又有疫情爆發,旅客生病回家又有誰能負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新冠肺炎#鑽石公主號#延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48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