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狠角色!「迷你酷斯拉」遇襲 可噴毒血1.7公尺反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3 10:24
專家發現有「迷你酷斯拉」稱號的大角蜥,牠的眼睛可以噴出毒血防禦掠食者攻擊。(圖/翻攝自動物星球頻道YouTube)
專家發現有「迷你酷斯拉」稱號的大角蜥,牠的眼睛可以噴出毒血防禦掠食者攻擊。(圖/翻攝自動物星球頻道YouTube)

大自然非常的奧妙,世界上仍有許多生物的存在,每個都有牠獨有的特性。最近有專家發現,他們在尋找有「迷你酷斯拉」稱號的大角蜥。牠的身上不但長滿一大堆尖刺,不但可用來防禦外,他甚至有超強的頂撞力,力氣是公牛的7倍大;更可怕的是,若遇到緊急狀況,還能從眼睛噴出毒血,射程達1.7公尺,可以說是個「狠角色!」

專家測試發現,大角蜥的毒血最遠可噴到1.7公尺。(圖/翻攝自動物星球頻道YouTube)

 
根據動物星球頻道在YouTube分享的影片介紹得知,這種大角蜥外皮有尖刺,專家測試只要輕輕一碰,手就立刻見血了。除此之外,專家還測試到,體重僅91公克的大角蜥,拉力竟然有0.7公斤,頂撞力是自身體重的7倍。以目前最大衝擊力的公牛,牠的體重平均約900公斤,牠的最大衝擊力是體重的3倍,大約是2700公斤。若是把大角蜥放大成公牛大小的體態,估計牠的拉力可達6350公斤,這連公牛也不是牠的對手,可說是瞬間秒殺。

除此之外,大角蜥擁有又大又厚的舌頭,且獵食速度超快,1天可吞下數百隻的螞蟻或白蟻。另外專家還做了實驗,把大角蜥和蟋蟀關在同一個空間內,兩者之間的來回距離為12.7公分,沒想到大角蜥才花了30毫秒的時間,就把蟋蟀吞下肚吃乾抹淨,其時速達到35公里,比起響尾蛇的突擊還快上2倍。

大角蜥還有超強的拉力。(圖/翻攝自動物星球頻道YouTube)

若是遇到攻擊時,大角蜥身上的利刺不但是最佳的防禦武器外,牠還會限制血液離開頭部,增加自身的血壓和爆破眼睛的細小血管,直接將毒血噴在掠食者的身上。專家刻意偽裝成掠食者要嚇嚇大角蜥,沒想到牠真的噴出氣味濃厚的毒血,而且可噴到1.7公尺長,比起牠的身長超出了9倍之多。若是將牠放大成消防車的尺寸,一般標準的消防水帶的水柱大約噴射距離最遠是45公尺,放大後的大角蜥則可將血噴至110公尺遠,比起足球場的距離還要遠。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迷你酷斯拉#大角蜥#狠角色#毒血#公牛#蟋蟀#消防車#血管#響尾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2

0.0821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