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典美插畫比賽出爐 插畫藝術新人輩出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連裕閔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1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31 21:13

插畫是門什麼藝術呢?典美文化基金會舉辦的第二屆插畫比賽,結果出爐,新生代插畫家表現出極佳的個人創意,而台北插畫藝術節也百花爭鳴,風貌奇異,令人驚豔。

圖/TVBS

 
典美插畫首獎蕭伊珊:「其實有點像沙子,這沙子一圈一圈一圈的,藍色有點像海,橘色的話代表像沙子的感覺,在網路上面我會翻一些圖庫,你再翻一翻,可能很多畫面會給你靈感。

蕭伊珊從國小一路都是美術班,南台科大平面設計系畢業,在第二屆典美插畫比賽中奪下冠軍,比賽主旨《舊時代的美好》,蕭伊珊在《復古遊戲》中,畫出陀螺彈珠竹蜻蜓等,早年小孩玩的東西,作者想像騎著腳踏車,四處插旗自由自在。

典美插畫首獎蕭伊珊:「回憶在很深的地方,但是它出來永遠都是開心的,所以我就用花來表現,一朵小雛菊的感覺,回憶就是你想起來你每次都會笑,我最美好是在高中的時候吧,我補習班一起去增進畫工,大家不談情說愛不什麼什麼,就只是想要去競爭。」

 
圖/TVBS

典美基金會創意總監石佩洳:「她(蕭伊珊)非常的細膩非常的細膩,第二非常的抽象,是你可以站在她的畫前面,可以看5分鐘都沒有問題。」

咖啡館中也陳列著蕭伊珊的插畫作品在偷情系列中,紅玫瑰和藍色,分別代表女性和男性,意寓內斂隱諱。

圖/TVBS

《碎片式的記憶》有作者獨到的見解。

新生代插畫家蕭伊珊:「可能你吸收進來的資訊很龐大很美好,但是進去的時候,可能慢慢的可能被時間沖刷,很多美好的事情都變得不重要了。」

圖/TVBS

《外面的眼睛》穿越厚牆,被滲透式關注無處可躲。

新生代插畫家蕭伊珊:「(初畢業)做畫畫的時候待在家裡,媽媽回來的時候就會說,你有確定你想走這行(插畫)嗎?這行很辛苦欸,你就覺得好痛苦噢(壓力很大)。」
 

圖/TVBS

同一時間台北松菸舉辦插畫藝術節,蕭伊珊也抓住機會讓作品曝光。

也是新生代的張嘉慧插畫主角《猴人魚》有著猴頭魚尾,牠在叢林考古有新發現,新生代插畫家猴人魚,牠(猴人魚)發現一個很可愛的骷髏頭,然後和它打招呼,但是牠後面就有兩個土著,虎視眈眈在看著牠,這是個小小危機。

圖/TVBS

陳泰樺的《夢的遺傳式》,四代基因相傳。

另一張像是X光片下的人體透視圖名叫《阿春》。
 

新生代插畫家陳泰樺:「廟會裡面的年輕人,他們在陣頭的氛圍裡面,屬於熱血沸騰有電音,又有北管的東西夾雜在裡面,那種聲音的速度感跟奔放感。」

圖/TVBS

在這屆典美插畫大賽中,羅傑耀的《穿越》系列,黑白質感的冷冽中,土地與人仍是主角。

滕常苓《上學路上消逝的風景》系列黃色的稻田消失了,等公車的情懷還在嗎?還有早年客運會有的車掌小姐,都引發懷舊想念。

圖/TVBS

宋真的《時髦與飛炫》系列父母約會年代好復古啊,爸爸用野狼125來泡妹,有情人終成眷屬。

年輕插畫家尋覓上一代的往日情懷透過創作抒發一己之心,他們沒有學派的束縛,揮灑色筆海闊天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插畫#藝文潮#藝術#蕭伊珊#典美文化基金會#張嘉慧#陳泰樺#羅傑耀#滕常苓#宋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99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