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空人隊靠偷暗號奪冠 大聯盟重罰球團開鍘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23:16

美國職棒大聯盟「太空人隊」,爆發偷暗號醜聞,時間點就發生在2017年球季,根據調查,太空人隊在主場中外野設置攝影機,拍下對方捕手比出的暗號,畫面同步呈現在球員休息室內的大螢幕,教練團會向場上球員打暗號,現在被發現是作弊贏球,太空人隊被罰款台幣一億五千萬,球團也開除總教練及球隊總管。

球評(2017):「休士頓太空人隊,世界冠軍,隊史上第一次啊。」

 

2017年11月,美國職棒世界大賽冠軍,由休士頓太空人隊拿下,這是他們創隊55年來第一次搶下冠軍,全員又叫又跳,但現在看來,這一年的好成績都是假象,因為是靠作弊得來的。

太空人隊球團老闆克蘭:「我們犯了錯,接受懲罰,就應該繼續往前進。」

坦承犯了錯,美國大聯盟經過一年多來的調查,證實太空人隊靠著偷暗號破解對方投手球路,怎麼個偷法,就是在主場的中外野動了手腳。
 

記者:「藉由使用中外野的相機鏡頭,他們(球員)可以看到,捕手比出幾隻手指頭,如果對方沒有持續改變暗號,他們就能夠猜出來,比方說一隻手指是速球,兩隻手指是曲球,三隻手指是滑球,四隻手指是變化球。」

在中外野安裝攝影機,因為這個角度可以直接看到捕手對投手下的指令,畫面同步傳到球員休息室裡的大螢幕,教練團看到後就會敲旁邊的垃圾桶,對場上球員打暗號,現在回過頭來看,太空人隊在主場的打擊,確實打得非常好。

球評(2017/10/30):「太空聽牌,Gurriel追成平手,哇,4比4了,深遠的高飛球,往中間方向去了,出去了,又平手了,難以置信啊。」

像是當年世界大賽,三四五戰都在太空人隊主場,當時還在道奇隊的達比修有第三戰初登板,二局就被轟出陽春砲。 

球評:「一記強力打擊,那是一顆高飛球出去了,休士頓太空人一比零領先。」

之後又被敲出4支安打,最後達比修有只投了1.2局就被換下場,現在苦主也說話了。

芝加哥小熊隊投手達比修有:「打者不會看著我,簡單來說明明二壘沒有人,其他地方都沒有人,對方打者卻看著外野方向。」
 

雖然在場上偷猜對手暗號是各隊都會,但像這樣明目張膽用電子設備作弊的,還真是頭一遭,也因此大聯盟開罰500萬美元,約台幣1億5千萬,取消未來兩年在第一二輪的選秀權。

太空人隊球團老闆克蘭:「我對這座城市及整個球團,都有更高的標準,將提出比大聯盟更嚴格的懲處,今天我已決定開除AJ希區及傑夫魯諾。」

球團也開除總教練和球隊總管,而作弊案的主謀,矛頭都指向現在已轉到紅襪隊的教練柯拉,柯拉2017年帶領太空人隊拿冠軍,2018年轉到紅襪,就這麼巧,這一年紅襪也拿冠軍,當時外界還對他極度推崇。

球評:「現在他可以將所有知識,傳承給下一代的年輕球員,他們可以從這一位,身經百戰的球員(柯拉)身上獲益良多。」

結果現在被爆出很有可能是靠偷暗號贏球,柯拉也遭到紅襪隊開除,而所有配合教練指令的球員,聯盟並未列為懲罰對象,只是為了求勝,不擇手段,都已經成為太空人隊及球員們揮之不去的汙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職棒#太空人隊#偷暗號#柯拉#汙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80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