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0歲嬤獨自機車環島 不會上網全靠問人:台灣變美了


發佈時間:2020/01/01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1 17: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80歲對很多人來說已經是在家享福、含飴弄孫的年紀了,不過也有人不喜歡平淡的生活,仍喜歡追求冒險犯難的刺激。高雄市教育局志工劉曾玉真雖然已經高齡80,但她上個月獨自進行了一趟機車環島之旅,從高雄往北出發,路途中遇到廟宇就進去參拜,祈求家人平安。劉曾玉真說自己不會看導航,但這也不會構成障礙,因為一路上不少人友善的告訴她該往哪走、哪裡風景美麗。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劉曾玉真上個月2日從高雄出發,她只帶了輕便的行李就出發環島,一路上看見廟宇就進去點香拜拜,祈求環島平安,也希望新的一年家人朋友都能平安順利。劉曾玉真這一趟下來,收集了超過30張捐香油錢拿到的收據,證明她的足跡遍布全國各地,也成為專屬於她的環島紀念。

 

廟宇示意圖/TVBS

劉曾玉真平常空閒時就在教育局擔任志工,還考取了街頭藝人的證照,擔任軍人的丈夫在10多年前就去世了。她9年前要到台北參加親戚的喪禮,決定獨自騎機車到台北,結果最後多花了幾天從東部回來,用17天的時間完成第一次環島。

9年後的第二次環島,劉曾玉真感慨的說,自己和機車都變老了,「台灣也變了,但是變得更美了」,她發現台北的樓房變得更高了,但人與人間的情感卻仍然有溫度。不會上網的她也不會用手機導航,不過一路上許多人都會主動告訴她往哪裡走風景漂亮,或是推薦她哪裡有便宜的旅社;機車出問題時,也有人帶著她去修理,讓她備感溫馨,再次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奶奶#志工#環島#機車#台灣#人情味#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1080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