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時候補習+才藝會有用嗎? 網友點出「大人的矛盾」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1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1 15:54
很多人小時候都上過鋼琴課。示意圖/TVBS
很多人小時候都上過鋼琴課。示意圖/TVBS

很多人從國小開始上鋼琴、珠心算、英文、等課程,國高中更是在補習班教室留到晚上8、9點。近日一名網友就很好奇,從小開始上這麼多課程對未來真的會有幫助嗎?文章一出後,立刻掀起熱議。

這名網友在「PTT」女孩板以「小時候補一堆習/才藝有用嗎」為題發文表示,最近回想起自己在國中前曾上過畫畫、書法、打擊樂、鋼琴和珠算等才藝課程,每樣最少學半年以上。

 

原PO在國中前曾上過畫畫、書法、打擊樂、鋼琴和珠算等才藝課程。圖/翻攝自PTT

原PO從國小高年級到國中階段則被送去上學科全科班,「國英數自然社會+古文,一週8堂課,一堂課3小時」,這令原PO感到很好奇,從小補這麼多課程對未來真的會有幫助嗎,詢問網友此舉是否是「揠苗助長」的行為。

文章一出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我覺得對我多少有幫助吧」、「當年爸媽為了跟『流行』別人送小孩學鋼琴,我們也送去,當年買的鋼琴現在是一個鋼琴造型的置物架」、「繪畫、音樂抒發心情」、「公司尾牙可以出來表演」、「不一定有用,但絕對比放你在那邊看卡通吃手指有幫助」、「學過正音、珠算和鋼琴,數學比英語強,現在是正式國小英語教師,不能說有沒有用,但對我的學習認知是有啟蒙的效果」。

 
此外,其中一名網友指出「大人的矛盾」,他認為在不過量的情況下,學一些才藝確實可以陶冶性情,不過很多大人要小孩在小時候學東學西,但在小孩升學之後卻改口說,不要去做那些對課業、工作沒有幫助的事情,「小時候因為學了畫畫所以喜歡畫畫,長大後叫你不要畫畫,給我去讀書這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補習#才藝#課程#幫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23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