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才罵完卡神 轉頭就補貼WTA台灣賽


發佈時間:2019/11/05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07:28
圖/CTWANT授權使用
圖/CTWANT授權使用

「卡神」楊蕙如曾替台北市長柯文哲輔選,又與民進黨關係良好,他曾連續三年風光主辦WTA台灣公開賽(WTA Taiwan Open),但去年突然喊卡,外界臆測是因辦活動虧錢所致。但前網協副秘書長趙安華告訴本刊,卡神拿公部門和國營事業補助辦活動,光北市府就大手筆補助千萬元,北市體育局賽前就先匡列補助,賽後驗收核銷更明目張膽放水,「一路開綠燈」令人欣羨,也讓苦候公費補助的運動團體大嘆「朝中沒人」。他更點名柯P應出面道歉、體育局長李再立下台。

曾遭CTWANT周刊踢爆涉及不法的中華民國跆拳協會理事長吳兩平,上週遭到理事會罷免,創下奧亞運特定體育團體首例,這只是體育協會金錢黑幕的冰山一角。踢爆吳兩平違法濫用公帑的跆協監事趙安華,他再度向本刊檢舉卡神「易始公司」,不符合政府經費補助資格,但三年來舉辦WTA網球台灣賽事,卻獲北市體育局逾千萬元補助。由於卡神與綠營交好,又曾是柯P選舉幕僚,趙安華懷疑有政治力介入,要求北市政風處、檢調深入調查「以正官箴」,也呼籲官僚日後審核補助不能再「大小眼」。

 

CTWANT報導指出,柯P首次競選台北市長時,被外界歸類為民進黨「謝系」的楊蕙如,曾是柯P得力助選幕僚,雖然事後傳出柯P不滿楊行事作風,還暗諷卡神是「政治蟑螂」,但趙安華卻在整理「跆協案」資料時,意外發現北市府從2017年起,涉嫌違法補助卡神的「易始公司」連續三年舉辦WTA台灣公開賽,確實也符合柯P「蟑螂也要求生活」的開示。

「求生無可厚非,但市府補助私人公司就會引發爭議。」趙安華說,遍查體育署及北市體育局補助運動賽事明文規定,「易始公司」是民間私人公司、非單項運動協會,依法不具政府單位分攤或補助經費資格,卡神雖宣稱網球協會也是主辦單位,但除非網協獨力主辦國際賽,政府才能補助賽事,否則就有圖利私人公司之嫌。

網協祕書長劉中興表示,易始及體育署確曾邀網協,掛名WTA台灣賽共同主辦單位,但有關申請北市府體育局補助,都由易始公司負責,網協並沒有介入。本刊曾經徵詢易始公司對趙安華指控的回應,但該公司人員向本刊表示,包括楊蕙如等人員都外出,本刊問題會轉達,但到截稿前,該公司並無說明。(本篇圖、文由CTWANT授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沒拿到核銷報告 北市府仍執意給錢 
僧侶牧師皆起義 師父組黨鬥小英
E奶琵琶手出局 陳楚河爽遛短褲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卡神#楊蕙如#柯文哲#WTA台灣公開賽#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92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