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小時跑完全馬寫歷史 基普喬蓋全靠「自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4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22: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類的體能極限再次改寫紀錄了,肯亞長跑名將基普喬蓋,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在兩小時內跑完全馬42.195公里的人,他最後是以1小時59分40秒完賽,換算下來,平均一公里跑不到三分鐘,基普喬蓋為了這次挑戰,特別回到肯亞集訓四個半月,終於創下歷史。

這一刻打破了人類的體能極限,肯亞的長跑名將基普喬蓋,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兩小時之內跑完全馬42.195公里的人,他終於成功改寫人類紀錄,開心的和等在終點線的妻子,教練抱在一起慶祝。

 

家鄉肯亞的鄉親在大螢幕前又叫又跳,基普喬蓋以1小時59分40秒的成績完賽,比起上次他在義大利的挑戰,足足快了45秒,換算下來平均一公里只跑了2.83分鐘,超乎一般人體能的表現,讓他被外界譽為長跑界的王者。

肯亞長跑名將埃利烏德.基普喬蓋:「我是在兩個小時內完賽,最快樂的人了,你知道我向來希望激勵人們,告訴大家人類是沒有極限的,你可以做到的。」

為了要讓基普喬蓋打破2小時的紀錄,地點,天氣,起跑時間的溫度,濕度,風力全都經過計算,甚至還找來一個41人的配速團,陣容更是豪華,因為這41位配速員全都是具有奧運水準的專業跑者,和基普喬蓋一起破紀錄,也感到與有榮焉。
 

美國長跑名將貝納德拉加特:「這是我見過最棒的表現,可能是我生涯中難得一見的,同時我也是其中一員,而我只幫助了這麼一點點,我並沒有和他一起訓練,光是和他一起在這裡,達成這麼棒的紀錄,已經是非常不可思議了。」

而主要挑戰者,基普喬蓋為了要衝破自己的極限,過去四個半月來他都在家鄉肯亞特訓,和大家一樣,天還沒亮就到操場上集合,吃的食物也沒有特別調製,都是米,馬鈴薯等肯亞當地主食,和其他人唯一不同的是,基普喬蓋是極度自律,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他一分鐘都不會少,連教練都很佩服。

基普喬蓋教練派翠克桑恩:「就像普通人一樣,他規律維持著自己的作息,這也讓他非常容易激勵他人,尤其是對年輕運動員來說,他們看到他,就跟我們一起吃飯,所以他和我們又有什麼不同呢。」

和他合作將近20年的教練,都對他的自律和自我要求大為肯定,而基普喬蓋也很專注在他的唯一目標。

肯亞長跑名將埃利烏德.基普喬蓋:「我過去四個半月,都為了這場挑戰訓練,我在我的心裡腦海裡,都告訴自己,我會在兩小時內跑完這場馬拉松,創下歷史。」

如今在34歲的年紀,創下巔峰成績,基普喬蓋還會再挑戰更快紀錄嗎,想必都會全球非常期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長跑#運動員#自律#基普喬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1412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