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網大爆冷門!球王.球后皆八強前止步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3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4 10:14

美國網球公開賽,是每年大滿貫的壓軸,今年又出現令外界跌破眼鏡的轉折,8強賽前,球王球后皆爆冷出局!其中又以球王喬科維奇退賽最引發矚目,他在2日登場的比賽中,似乎無法正常發揮球技,向來能迅速調整狀態的他,竟然被對手壓著打,連輸兩盤,第三盤就以左肩受傷為由,決定退賽,讓不少買票進場的觀眾大失所望,對他報以噓聲,認為他是「輸不起」,不過喬科維奇不以為意,仍向觀眾席豎起大拇指,迅速離開球場!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身紫色勁裝,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16強之戰,對上第22種子西里奇(Marin Cilic),「蠻牛」發威,勢不可擋!儘管對手苦苦相逼,納達爾硬是像踩了一對風火輪,在場邊快速移動,紅土之王拚命克服硬地球場,因為觀眾席上出現他的偶像──老虎伍茲!

 

就算不慎給對手殺球機會,納達爾站穩角落發動攻擊,長距離對角必殺技,漂亮得分!這場值回票價的美網比賽,納達爾招牌背轉切球,沒想到對手一記吊球,眼見就要失分,納達爾一路狂奔,從界外硬是擋了回來,撈進角落逆轉勝!終場以6比3、3比6、6比1、6比2強勢拍落對手,生涯第9度闖進美網男單前8強!

主持人:「能形容一下剛剛那1分嗎?」
西班牙網球名將 納達爾 :「哈哈...用說的簡單,要做不容易啊!在老虎伍茲面前打球,對我來說別具意義,我也想恭喜他上演的強勢回歸,是今年的體育界王者。」

 
今年美網公開賽,有惺惺相惜,也有球王球后上演的戲劇性轉折!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2日對上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喬帥一路被壓著打,連輸兩盤,他以左肩傷勢為由,第三盤直接棄賽,在場觀眾,發出噓聲!

CNN主播 :「可以理解觀眾為何感到失望,粉絲花不少錢買票進場,這時候就是考驗人性,大家期望喬帥能上演一場格鬥驚奇,帶給大家娛樂。」

不過也有人認為,通常能在場上迅速調整狀態的喬帥,當天連輸兩盤後,似乎失去這股彈性,質疑球王是輸不起,才棄賽走人。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 喬科維奇 :「我選擇退賽,也告訴你們是因左肩受傷,其它沒什麼好說的。」

球后之戰,身為女單頭號種子的大坂直美(Naomi Osaka),只花65分鐘,直落二擊敗美國16歲天才少女COCO葛芙(Coco Gauff),兩人在握手時,葛芙難掩失落情緒,讓大坂直美忍不住在與主審握手後,到場邊給予安慰,還邀請葛芙一同受訪,讓16歲小女孩,當場淚崩。

美國網球新星 葛芙 :「直美謝謝妳,我不想讓大家認為我搶了妳鋒頭,她值得這一切,謝謝妳。」

暖心舉動,讓儘管也才21歲的大坂直美,展現球后風範;不過3日對上瑞士籍第13種子班西琪(Belinda Bencic),卻以5比7、4比6敗下陣來,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后位置,將在下周拱手讓給澳洲女將巴蒂(Ashleigh Barty)。

 
日本網球名將 大坂直美 :「溫布頓(落敗)的時候我從記者會上閃人...這回你也看到了,我先洗了個澡。只要想著,永遠都有還有下一場錦標賽。」

今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看閃亮球星、體驗精采好球,當然也不能錯過美食,主辦方特別找來紐約人氣主廚群,讓民眾能吃到米其林等級佳餚;但最大的考驗,是對吃進嘴巴的每一口食物,都斤斤計較的3千位參賽球員!

俄國網球名將 梅德韋傑夫 :「通常在比賽前,我只吃雞肉義大利麵。」

加拿大網球名將 安德斯庫:「我會攝取正確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纖維,也會喝果昔提供我所需能量。」

主辦單位在選手餐廳,推出健康菜單之外,每天都會擺放15種以上新鮮水果,更提供客製化餐飲服務。

 
美國名廚 斯頓庫斯克 :「每位選手約在比賽前三小時用餐,他們偏好簡單拌炒,不要太多香料、薑或大蒜,基本上就是能量餐。」

「主廚能量餐」採用大量橄欖油,拌炒番茄、紅椒,加入富含蛋白質的雞胸肉與白蝦,拌上些許白米,大受球員們歡迎;此外備受青睞的壽司,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日本料理鐵人森本正治(Masaharu Morimoto),每天製作300到500份,讓球員們解饞又不怕負擔!

美國名廚 斯頓庫斯克 :「球員如果贏球,就會選用一樣的餐點;他們不輕易改變飲食,每天吃一樣的食物、分量相同、時間不變。」

身為每年網球大滿貫壓軸,美網拿出看家本領,滿足一票世界級球星的味蕾,讓他們吃得盡興、打出漂亮成績,球迷們也大呼過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網#大坂直美#納達爾#喬科維奇#網球公開賽#大滿貫#球王#球后#八強#十六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48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