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公教加薪交政院審 朱籲:別把加薪當籌碼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6:06

2020總統大選,而政壇從今年就開始非常熱鬧,軍公教也討論要不要調薪,不過卻也引發外界解讀,是到了選舉年才加薪,因為過去近20年共有五次調薪,每一次調整幾乎都跟選舉年有關,因此朱立倫也呼籲蔡政府,不要把軍公教調薪當程政治籌碼。

圖/TVBS

 
朱立倫抱著小朋友,逛貓咪展覽,為了讓幕僚有時間享受親子時光,特別安排看展行程。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來看前面,大家開心一下。」

2020總統大選,兩黨初選,吵吵鬧鬧近半年,為了吸引民眾目光,政治人物,不斷拋出未來可能的利多,尤其時不時就喊出,低薪要加薪,軍公教調薪也再這個時刻,開始討論。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不應該是政治性操作,民進黨今天包括蔡政府,如果決定今年給軍公教加薪,我一定贊成,但是不是只有選舉年加薪,而是應該年年都要檢討,年年都要加薪。」

調薪儼然成為,政治人物廉價口號,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審議待遇調整方案,調與不調兩案並陳,最後交由行政院處理。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低薪政策應該由政府開始做起,財源哪裡來,如果大家沒有把拚經濟,財源有問題。」

每到選舉年,調薪變得容易,近20年軍公教調薪年度5次,幾乎都跟選舉相關,也讓人有了,選舉年易調薪聯想。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加薪要叫地方政府出的話,這下就麻煩了,大家就要趕快回頭去看看財務,能不能應付。」

如果加薪要叫地方政府出的話,這加薪成本,誰都不想自己承擔,卻誰都想要拿取政治紅利,調薪也成了,各黨政治手段上的戰略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董參選2020

2020總統爭霸

#加薪#朱立倫#郭台銘#成本#行政院#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62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