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親子旅遊旺季 近9成小孩想參與規劃行程


發佈時間:2019/07/03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17: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暑期旅遊旺季,根據國外訂房網站統計,有近9成的4到15歲孩子,希望爸媽在規劃行程時能聽他們的想法,也想一起規劃行程。

暑假期間為親子旅遊旺季,國外訂房網站Hotels.com公布家庭週末旅遊調查報告顯示,大部分父母抱持著孩子還小不懂事、帶他們去哪都開心的想法規劃行程,通常不會尋求小孩的意見,導致孩子在旅途中鬧彆扭、臉色難看。

 

Hotels.com指出,調查發現台灣、香港、日本、韓國等4地市場,平均高達9成的孩子希望在家庭週末旅行時能幫忙爸媽規劃行程。其中台灣有7成的小孩表示,爸媽在規劃行程時會尋求他們的協助;有近2成的小孩表示,雖然他們希望能幫助爸媽,但爸媽並不會詢問他們的意見。

調查也發現,雖然有42%的小孩認為,規劃令所有人都感到滿意的行程是最困難的事,但有近86%的台灣小孩希望能在家庭週末旅遊規劃中協助爸媽。

Hotels.com大中華及東南亞及印度區市場總監莊佩芙表示,是時候給小朋友機會,讓他們也能參與家庭週末旅遊行程的規劃,或許他們出乎意料地比大人更能安排出令人讚嘆的行程。
 

調查還發現,台灣小孩很早就有旅行「初體驗」,有72%的小朋友在3歲前就有出遊經驗,反觀韓國只有不到1%的小孩在3歲前體驗過家庭旅行,82%的小孩在7歲後才有出遊經驗。

Hotels.com指出,台灣人平均每年進行4次國內家庭週末旅遊,高於4國平均值,並有65%的台灣受訪者表示,有帶小孩出國家庭旅遊的經驗,其中86%的人平均每年出國1至3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暑期#旅遊#旺季#孩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575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