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不到!統一發票張張有埋梗 還有「專屬主題曲」


發佈時間:2019/05/30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0 21:40
發票防偽暗藏玄機。圖/TVBS
發票防偽暗藏玄機。圖/TVBS

每兩個月一次的統一發票兌獎是不少人生活中的小確幸,但其實早期統一發票獎金是以票面金額的倍數去計算獎金的,特獎是票面金額的50倍,而且政府為了鼓勵民眾索取統一發票以抓逃漏稅,還找人做了「統一發票宣傳歌」,甚至為此舉辦過歌唱比賽,吸引大家記得要索取統一發票!

日前有位網友po文哀嚎世界最遠的距離是發票中頭獎卻領不到獎,因為只要發票打了統編,就與獎金無緣了。

 
統一發票不但有宣傳歌,還辦了歌唱比賽。圖/截自財政部官網

統一發票是由財政部印刷廠印製,印刷探索館展示指出,政府是在民國40年開始實施統一發票,透過發票給獎的方式,鼓勵民眾索取,來防止店家逃漏稅,增加政府稅收,還為統一發票量身打造專屬主題曲,叫「統一發票歌」,財政部賦稅署還舉辦了歌唱比賽,增加政策曝光度。

財政部也透露,小小發票埋了許多梗,在防偽上暗藏玄機,就是在發票最上面的文字有「缺陷」,還有傳統收銀機的發票在燈光下照射,有浮水印的透光度會比較高,「正面看出來號碼顏色黑色的,但墨水滲透到後面的話是紅色的」。
小小發票很有梗。圖/TVBS

<統一發票歌詞>
 
發票好又棒,愛國又中獎,老闆若不開,法辦臉無光,顧客不索取,稅收會漏光,人人要發票,國家一定強。統一發票人人愛,愛國中獎大家來,你我一齊要發票,愛國愛家又愛鄉。
發票好又棒,愛國又中獎,老闆開發票,生意定興旺,顧客拿發票,稅收有保障,人人要發票,國家一定強。統一發票誠實開,不逃不漏好榜樣,你我一齊要發票,國家建設更美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統一發票#統一發票宣傳歌#防偽#逃漏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700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