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保護學生!台東體操教父董恆毅 訓練意外重摔不治

編輯 吳育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9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9 21:23
台東體操教父董恆毅意外重摔宣告不治。圖/TVBS
台東體操教父董恆毅意外重摔宣告不治。圖/TVBS

台東縣南迴一帶有「體操教父」之稱的董恆毅教練,今(29日)在台坂國小指導學生體操訓練時,疑因在保護學生時重心不穩,倒地重創頭頸,經緊急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搶救,急救半小時後效仍宣告不治,噩耗傳來讓學生家長都相當難過與不捨。

這起意外發生是在今天下午5點多,董恆毅在台坂國小校內體操館進行訓練時,正為學生進行動作防護,疑似重心不穩失控,從1公尺高台軟墊上摔下來,頭頸受創昏迷,小朋友立刻通報老師報案送醫急救。

 

60歲教練董恆毅在台東體操界相當知名,是台東知本卑南族,民國77年以約聘教練方式到最偏遠的達仁鄉台坂國小成立體操隊,用最克難的方式訓練選手,在經費不足下用樹幹當吊環支架、輪胎當鞍馬,不時還要用糖果飲料,吸引孩子們來練習,雖然克難但卻訓練出小學體操比賽的常勝軍,長大後的選手更在國內多項體操競技奪得金牌,成為國手,可說是教育英才無數。

董恆毅的朋友透露,5年前董從教職退休,但仍持續指導南迴體操運動,身兼台坂國中、台坂國小、大溪國小、大武國中四校的體操教練,曾把師鐸奬的10萬元獎金捐來改善孩子們的體操設備,因此有「台灣體操史懷哲」的美稱,董平日也為部落事務,盡心盡力。這些年,董本身有僵直性脊椎炎,也有三高的病史,但發生這種意外離開,讓地方好友及學生家長深感不捨,台東縣教育處也表示會全力協助家屬善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體操#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72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