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肉給兒女...癌父啃殼吸蝦汁 笑:這塊最好吃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22: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天下父母心,自己捨不得吃,卻總是記得把最好的留給兒女!一名女網友表示父親愛吃泰國蝦,但知道他捨不得花錢買來吃,所以女網友日前買了幾道泰國蝦料理與家人分享,父親雖然嘴裡總是愛念女兒浪費錢,但事實上心裡很開心,甚至把最精華的蝦肉全留給兒女,自己卻吸蝦殼裡的汁,這一幕看在女兒眼裡是相當心疼。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父親生性節儉,常常對兒女說「我現在一個月3千元就可以吃很好了!」了解父親的女兒,知道他捨不得花錢買愛吃的泰國蝦,因此某日外帶了幾道泰國蝦,準備和家人分享。回家後,父親看到女兒買泰國蝦,嘴裡雖然一直碎念她「浪費錢」,但女兒卻從父親舒展的皺紋中,可以看出他有多開心。

 

原PO表示雖然父親愛吃泰國蝦,但有好東西第一個總是會先想到兒女,自己最後才撿餐桌上大家丟掉、不好吃的東西來啃,甚至從兒子吐出的殘渣中撈出魚腹,口中念念有詞地說「這蟹腳還有肉啦!」若看到餐桌上有蝦頭,父親還會笑大家「這塊最好吃,你好浪費」、「妳這不要丟啦...我喜歡吃頭!」

原PO透露父親年輕時苦到三餐不繼,因此對於吃的都很看重,不願意浪費,但原PO只希望父親「能不能在我刻意留那份您愛的料理給您時,趁新鮮您就把它吃了?反覆加熱的食物您自己吃,而新鮮的料理一定都留給我們,孩子大了,我們都過的不差...」最後也提到目前處於癌症觀察期的父親,不要只為了兒女著想,能夠對自己好一點。

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大人都是這樣的~我們永遠都是小孩」、「那就每個星期回去讓他罵」、「 父母總是把好的都留給子女,天下父母心啊」、「我怎麼覺得洋蔥飄到眼角了呢」。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蝦#節儉#癌父#浪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245

0.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