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來的60億收入?他提2理由貓熊來台是「尾大不掉」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1 20:37

外傳四川省將送高雄2隻熊貓,引起台灣民眾與政壇議論。資深媒體人唐湘龍提醒,目前大陸官方沒有任何動作,也沒有啟動任何程序,整件事情只是「漫談」,加上2個理由,讓他對貓熊來台持高度保留看法。

唐湘龍分析,「台灣在這件事情上做了過度的文章,是一廂情願」,他強調這是大陸四川台籍的人大提出的建議,「可是大陸的內部,不管是四川省,或是中央,沒有啟動任何程序,因此僅流於漫談。」

 

圖/TVBS

他首先提醒,「高雄一定要擺脫那種台北有的我也要,不要這樣想,重複率太高後,未來對高雄是個負擔。」而且世界上許多城市都有收過貓熊,但全部都是北京以官方名義送的,不會是一個省、甚至一個城市。

唐湘龍認為貓熊來台可能變成「尾大不掉」,並不是好事,第一個理由就是他「不認為壽山動物園有這麼好的準備去養2隻貓熊,就算這2隻貓熊送過來了,壽山動物園來小而美都談不上,過去風評不是太好。」

 
圖/TVBS

其次則是「假設每年花300萬養2隻貓熊,你認為會吸引到多少人潮,我認為過度樂觀,我看到高雄市政府提出的初步評估,不要在這個時候一時興頭,把所有想像過度放大,憑什麼告訴我2隻貓熊進來之後會有60億收入,從哪裡來,你怎麼算?」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康戰情室#貓熊#熊貓#人大#壽山動物園#唐湘龍#尾大不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43

0.1802